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联想发布三季度财报 美国市场业务继续亏损

  受制于大型企业市场的走软、供应链和新IT系统未完成,联想美洲市场继续下降4%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王虎】2月1日晚上7点,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代码:0992)公布的2006/07财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联想美国市场业务继续亏损。

  根据财报,三季度联想的综合营业额为40亿美元,较2006年同期略微上升。联想个人电脑全球销量增长约8%,超于市场平均增长的7%。

  联想这一业绩,主要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本财季,联想中国区综合营业额达1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0%。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马雪征说,该财季中国区的份额增长到36.2%;在成本方面,联想在中国的供应链一向领先于业界,拥有最低的供应链成本。

  该季财报最大的亮点是,除美洲区,联想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域均录得盈利,“这是让我们吃惊的成绩单,但并非满意的成绩单。”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受交易型业务模式试点的带动,欧洲和亚洲全面盈利。但令人遗憾的是,其美洲业绩仍未走出亏损状态。

  联想集团CEO阿梅里奥透露说,在全球推出交易型业务模式的地方都有不俗的业绩,例如香港增长18%,印度增长16%,德国增长了50%之多。以印度、香港和德国为榜样推出的交易型模式在全球都获得了增长,特别是在欧洲有了令人鼓舞的改变,扭转了亏损。

  从2006年5月开始,杨元庆曾率队在德国进行交易型试点,此后在全球进行推广。杨元庆表示,交易型模式在全球的成功,证明联想在中国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到其他市场。他对继续推广该模式充满信心。

  但在美洲,受制于大型企业市场的走软、供应链和新IT系统未完成,市场份额继续下降4%。上个财季,联想在美洲已经下降了9%。联想收购的原IBM个人电脑业务于1999年就已退出了交易型业务,只专注于关系型的大型企业市场,而目前大型企业市场在持续萎缩。

  此前一周,联想美国公司总裁斯科特·史密斯离职,被认为与美国业绩不佳有很大相关。但杨元庆和阿梅里奥都拒绝评议此事。对于美国何时能够扭亏的问题,杨元庆称,“我们不能够预测未来增长的走势。但我们的目标是在每一个大区实现有盈利的增长。”

  不过,美国市场也不乏进步。例如,该季交易型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0%;网站改版后线上销售业务增长很快。另外,联想还把IBM销售队伍转换为自己的销售团队(收购完成后,原来有一部分销售业务由IBM大客户部门代理),降低了对IBM销售队伍的依赖性。

  阿梅里奥说,“全球关系型业务的走软影响了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市场,这是全行业都存在的问题。但我们站稳了脚跟,没有被打倒。”

  杨元庆称,尽管该财季未完成降低费用率等问题,但董事会依然愿意给管理层几个季度的时间,“我们愿意支持管理层。”■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财经》杂志网站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