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上海楼市成交量涨价跌本周新增供应量创新低

   本周(1月25日~1月31日)上海楼市成交量突破50万平方米大关,创去年“金九银十”后的新高。

  据天天房展网(www.ttfz.net)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上海商品房(剔除配套房、动迁房)共成交4165套,成交面积达50.8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9%,创近三个月来的新高;但成交均价回落到新年最低,为9267元/平方米,比上周回落2.6%,更是比今年1月份以来的均价低5.5%。

  进入新年以来,上海楼市的成交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并持续攀升,这主要得益于住宅成交量的稳步走高。新年第一周,住宅的成交量仅为33.19万平方米,之后一周本有下滑的趋势,却刚巧遇到了2.67万平方米的永新城收购案,而微升了0.98万平方米,随后的第三周也没因此而下跌。之后,土地增值税开征的消息震动了全国楼市,由于市场上担心这一税种可能带来房价的走高,使得本周成交量攀高到36.28万平方米,分别比上周、周平均水平增加2.16万、3.22万平方米。

  尽管月初以来,商品房、住宅的成交量逐步攀升,但价格则持续走低,主要是因为位于外环线附近的6000~9000元/平方米左右、适合工薪阶层的楼盘去化良好。本周成交面积前100名的楼盘中,绝大部分均价都在这个区间,这也是全市的总体均价逐步走低的主要原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商品房新增供应创近期新低,只有7个新上市的房源,新上市的房源总面积仅1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仅5个楼盘、3.94万平方米,创一年来单周新增供应量的最低纪录。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上海已经连续3个半月供小于求,但目前上海的存量房仍有2500多万平方米,对市场的供求关系影响还不明显。

  新增供应量的持续减少,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每年春节前后,对楼市而言属于淡季,淡季新推楼盘减少历年都如此;

  二、土地增值税自2月1日起开始清算,但截止到目前,具体清算细则依旧不明朗,各开发商依旧在观望,土地增值税是否转嫁到房价上,要跟税收具体细则挂钩,因此大部分开发商仍在等待、观望中。

  不过,2月2日中环线最大的楼盘——城开万源城将开盘对外销售,新增供应量不足将得到一定的缓解。

  (作者系天天房展网研究中心分析师)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