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严介和:7月前还清3.82亿欠款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身陷逼债漩涡的“黑马富豪”严介和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承认,由于身心俱疲,将于今年7月离开太平洋建设集团,并“从此彻底离开商界”,专心从事教育。严介和称,此前,将尽快还清集团所欠3.82亿元银行贷款。

  “我欠的钱快还清了。”严介和表示,太平洋建设集团全部银行贷款为3.82亿元,其中1.3亿不良贷款已清理完毕,包括中行江苏省分行7000万元、南通中行2500万元,以及华夏银行的3900万元,都已以资产或现金方式偿还完毕。“与中行江苏省分行的7000万元贷款,我们以连云港江苏红公司和太平洋酒业400亩土地进行了保底抵押,这块土地银行进行变现即可收回现金。”他强调,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应收账款回收。

  严介和告诉记者:“我会在7月正式退出太平洋。以后我只出席股东大会,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严介和以惯常的表达方式对此自己的处境做了总结,他说:“对我而言,应有尽有的时代结束了,接下来将是应无尽无的时代———钱、头衔、职位……这些统统无所谓了。”目前,严介和仍持有太平洋建设集团50%以上的控股权,且同时担任苏商、京商、渝商、龙商、沪商、粤商六大集团的主席。他表示,7月开始,将在2年的过渡期中逐渐减持股份,且在6大集团中“只担任高级顾问”而不再担任具体职务。

  这已不是严介和第一次公布“退休”时间表。过去一年多以来,严介和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退休意愿,尤其是在陷入“银行逼债”风波后,严介和的退休言论日益频繁,退休时间表也不断提前:从最早的“2008年后”提前到“2007年底”,直至现在的“2007年7月初”。严介和坦然承认,将退休时间一再提前“与‘银行逼债’事件或多或少有点关系,我已非常疲劳了,而且我希望能做些别的所喜欢的事,例如教育”。据透露,严介和“退休”后,将以个人出资和集团出资结合的方式,携手国内著名高校开办“商学院”,从此教书育人。

  严介和此番宣布退出,是姿态还是落定?离开严介和,太平洋建设还是太平洋建设么?对此,严介和表示,7月1日,新团队将与大家见面,以后的事务将交给新的管理团队去打拼;届时,自己将不再参加董事局会议,而只是个人股东而已。不过,业内认为,短期内,严介和仍是太平洋建设的大股东,且集团还将投资到其筹备中的商学院中,因此,严介和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的关系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恐怕“退而不休”的状态仍将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介和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