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从香港到上海见证平安两年来回归路

    □本报记者 黄蕾

    当初见证平安保险香港上市那幕的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罗景,时隔两年,颇为感慨。“两年前投资者还在担心在平安保险H股上是否能赚大钱,如今,他们已迫不及待地准备分享平安A股的盛宴。

这印证着平安保险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蜕变成了一家成熟的国内保险公司。”

    事实上,平安保险在这个蜕变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努力。从产品创新到曲线投资,从高薪引进海外军师再到不遗余力引进海外战略投资伙伴,平安“保险行业急先锋”的称号背后,包含了平安保险花费的大量心血。

    不过,肯定平安保险的同时,罗景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平安保险未来须承担的一些历史包袱。中国人寿当年境外上市选择“母子公司”剥离上市的模式,使其偿付能力等随着旧保单的剥离大有好转,而平安保险在境外上市时并未选择如中国人寿般由母公司承担历史包袱———高定价利率保单。

    不过,罗景表示,平安近一年来已试图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收缩银保业务来弥补利差损,但这些高定价利率保单带来的利润风险在一定时间内仍然存在。而平安保险在A股招股说明书中也向投资者作出了如下风险提示,未来若干年内,这些高定价利率保单的准备金将会持续增长并有可能给公司的利润带来重大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