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首次实现全行业盈利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二○○六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下称“报告”)表示,去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首次实现全行业盈利,实现盈利9936 万元。

尤其是保险经纪机构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实现盈利10771 万元,同比增长1292%。

    其中:咨询和再保险业务类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加1.95亿元,增长368%;保险公估机构继续保持盈利势头,保险代理机构亏损金额减少34%。

    报告认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经营状况的好转,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造血机制”,为保险中介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随着保险业体制和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一些新型保险产业结构正在悄然形成与发展,如依托公估机构开展查勘理赔的“天平模式”、依托经纪人为销售投连险重要渠道的“瑞泰模式”、培养经代渠道开展业务的“中英模式”等模式相继涌现。

    报告还认为,银邮兼业代理机构的地位日益突出,银邮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06年,银行邮政类保险兼业代理机构94045家,同比增加14.48%,占全部兼业代理机构的66.57%,同比下降1.43 个百分点;银邮渠道实现保费1175.51 亿元,占全部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实现保费的74%,同比增长30%,占全国总保费的21%,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

    报告表示,目前,绝大多数人身险保险公司都开展了银邮保险代理业务,银邮渠道已经成为各家公司迅速扩张业务的重要途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