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华海药业:国际化将提升公司估值

  主要结论:公司主要产品普利类原料药在规范市场的增长依然强劲;2007年公司有望实现制剂产品的FDA认证,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将获得提升。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未来几年将快速增长,建议积极买入。

  2006年经营情况回顾。

公司2006年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增长幅度在30%以上。虽然公司赖诺普利大额订单有所推迟,但公司沙坦类中间体及原料药,制剂类产品,以及抗艾药物等产品增长较快。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营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但净利润与去年基本持平。业绩没有出现增长的原因是公司管理费用增长较快,另外新增资本性投入较大,投产损失等因素影响了公司业绩表现。

  2007年业绩增长可期。公司普利类原料药在欧美市场的竞争力较强,赖诺美国订单实现,其他一些普利类产品也有较好的市场,公司预计普利类产品收入增加八千万元。氯沙坦07年下半年有望放量,公司是3-4家规模较大的仿制药企业的第一供应商。07年国内制剂销售将达到八千万元以上。初步预测,公司2007年收入增长25%以上,考虑到产品价格下降,汇率变化等影响,产品的毛利率将有所下降,但公司费用增速将下降,公司将实现利润与收入同步增长。

  FDA制剂认证在07年可能获得突破。目前材料已经上报FDA,公司正在等待FDA官员来检查。公司有望在年内通过认证。通过FDA认证后,刚开始主要开展药品的代工,并逐步转向仿制药。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制剂FDA认证的仿制药企业,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

  2006-2007年是公司调整期。2006年以来公司川南基地的投入使用,研发中心的建立等资本性支出较大。2007年川南基地投产车间将增加4-5个,包括赖诺普利等产品将在川南基地投产。一方面投入较大,另一方面艾滋病药物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可以认为公司处于调整期,但公司很快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另外,公司计划实施股权激励,将采用期权的方式对关键技术和管理岗位进行激励。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72元和0.90元。综合相对估值法和海通DCF估值的结果,我们得出公司的合理股价区间为18.00-20.00元,目前股价被低估约30%,因此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产品价格下降,新车间投产速度慢于预期,人民币升值,制剂销售受政策影响等。王友红海通证券

  作者: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