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铁路春运明日启动 铁道部叫停折扣票“涨”价

  明天,全国铁路春运将全面启动。昨天,铁道部宣布,春运期间将严格执行票价不上浮原则,淡季执行折扣票价的旅客列车也不得利用春运时机恢复原价。

  今年春运自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为期40天。客流预测显示,今年春运铁路客流总量将大于往年,保守估计也有1.55亿人。

  预计春运节前客流高峰会在2月13日至16日出现。不过,由于高校放假较早,学生客流高峰已过,铁路节前运输压力相对较小。但节后铁路客流高度叠加,农民工、探亲、旅游人员汇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压力将剧增。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3日至27日及3月6日至9日。

  按以前的规定,部分新型空调列车在规定的价格范围内,运输淡季可实行折扣价。新型空调列车票价为基准列车票价的150%,各铁路局可视客流情况执行折扣政策。

  王勇平说:“铁道部对春运期间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的承诺是严肃的、负责任的。新型空调列车春运期间取消折扣票价问题,尽管与春运期间票价不上浮不是一回事,但是铁道部依然高度重视,要求各铁路局继续执行折扣价。”

  此前,不少旅客对铁路站票坐票同价表示质疑。昨天王勇平明确回应:“原则上铁路应该都是坐票,只是迫于运能不足的压力才卖站票。铁路不会降低站票价格,否则会导致客流进一步增长危及运输安全。”

  前瞻

  2010年铁路不再一票难求

  购票难是困扰铁路旅客的最大问题,这主要是因为铁路运力与需求之间矛盾十分突出。目前,全国铁路每天提供的席位是242万个,但是在春运期间每天运输的旅客数量则是这一数字的两倍。

  王勇平称,彻底解决春运购票难的关键是发展铁路。目前,铁路建设正处在一个黄金 时期,11条客运专线正在建设,一大批重点工程已经开工。“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新修铁路1.7万公里,其中有7000公里是客运专线。到2010年,全国将形成客运专线、城际铁路、既有提速干线相配套的发达的快速客运网,届时,一票难求的问题会得到根本解决。

  链接

  旅客对航班误时的服务最不满

  昨天,中国民航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公布“2006旅客话民航”评价结果,国航、东航、海航、厦航、川航得分较高,而旅客对航空公司的不满则主要集中于航班延误时的信息沟通,这也往往成为多起旅客霸机、抢占头等舱公务舱休息室激烈冲突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