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药监局要求干部统一认识郑筱萸案严重危害性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消息,为认真分析总结郑筱萸、曹文庄案件和监管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教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召集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和部署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整改监管工作,重塑队伍形象集中教育活动。

大会要求干部要集中在对郑筱萸、曹文庄案件严重性和危害性上统一认识。

  这次集中教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分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检查分析和整改总结三个阶段。活动主要围绕四个内容展开: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温家宝同志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和吴仪同志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干部,集中在对郑筱萸、曹文庄案件严重性和危害性上统一认识;在认真吸取案件教训、分析原因、查找漏洞上统一认识;在振奋精神、坚定工作信心上统一认识;在扎实推进和完成已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统一认识。

  二是检查和分析监管工作以及队伍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教训。针对思想认识、法规制度、行政审批、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以及科学民主决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把各项工作中存在的最深刻教训、最主要的问题、最明显的漏洞找出来,并立即加以整改。

  三是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抓紧堵塞管理漏洞的同时,尽快完善规章制度,形成较为完善的廉洁从政制度,建立有效监督行政权力的机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完善和落实决策议事规则,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行政审批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实行科学民主决策;进一步落实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四是制定方案,切实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监管,整顿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秩序,维护“国药准字”的公信力,防范药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筱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