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境外游客出现大幅增长 三亚旅游酒店“一房难求”

  当北国是天寒地冻、白雪皑皑时,南国三亚依然绿意盎然、暖风袭人。春节临近,记者从北京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国内的旅游热点城市依然首推三亚。

  “与往年一样,海南线路的价格在春节期间上涨最为明显。与去年春节相比,海南游有10%的上涨,其中大部分都是前往三亚度假。”中青旅国内公司产品采购中心副总经理王原告诉记者。

  三亚酒店“一房难求”

  王钦曾在三亚生活了大半年,刚回北京几个月,就忍不住想回去重温阳光沙滩的美妙感受。
1月27日,原本约了十几个朋友去三亚散心,没想到却在预定酒店时犯了难。“很多酒店都涨了价,尤其是度假酒店的海景房,根本订不到。临近春节,很多商务团都把酒店订满了。”王钦告诉记者。

  王钦的无奈具有代表性。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三亚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以及三亚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经常接到一些陌生的长途电话,想托他们帮助代订一线的海景房,“这种电话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三亚市旅游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通过旅行社和网站已经很难订到三亚的一线海景房了,几年前只有黄金周时才会出现的“一房难求”现象如今在三亚提前了两个月。

  不仅是一线海景房爆满,三亚市内的宾馆酒店入住率同样全线飘红。记者日前询问位于三亚市中心的黄金道大酒店是否有空房时,服务员告诉记者,酒店早已住满,再无空房。该酒店负责人表示,他们的酒店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入住率就居高不下。“市内的酒店能有这样的入住率,我非常满意。”

  据了解,元旦之后已有多达几十架包机、几千名来自俄罗斯的商务游客来到三亚举行公司年会。“目前三亚市四星级以上酒店已全部客满,连家庭旅馆都住满了游客。”三亚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有关人士如是表示。

  境外游客大幅增长

  走在亚龙湾的沙滩上,除了海浪声外,还可以听到操着不同语言的人们谈笑风生。这其中,既有中国各地的方言,也有俄语、日语、韩语、英语、法语等其他国家的语言。

  就在海南度假休闲成为越来越多境内游客首选的时候,今年元旦过后,大批钟爱海南生态美景的俄罗斯、韩国及日本游客纷纷“登陆”于此,特别是三亚南山及陵水南湾猴岛等景区都迎来了境外游客接待高潮。

  据三亚南山景区有关负责人称,元旦之后,他们已接待境内外游客达三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0%左右,其中来自俄罗斯、韩国及日本等国的游客数量增长幅度较大。

  最新数据佐证了这样的事实。2006年三亚旅游饭店接待过夜游客4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7%;旅游总收入68亿多元,同比增长32.5%。其中,接待境外游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79.33%;旅游外汇收入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4.75%。

  “2006年三亚境外游客的增长幅度高于国内游客的增长幅度,旅游外汇收入的增长幅度高于境外游客的增长幅度。”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表示,境外游客的大幅增长带来了游客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

  悠闲惬意度假游

  为了和定居三亚的姐姐一起过春节,黄稀几天前从东北老家来到了三亚。“三九天里,从北方飞来,脱下厚厚的冬衣,卸下心灵的负担,换上绚丽的岛服,穿双轻快的凉鞋,踩在松软沙滩上,放眼碧波万里,感受人间天堂。”黄稀在她的个人博客里写下了这样的感受。

  安徽人老张与黄稀有着相同的感受。赤脚走在三亚大东海的沙滩上,老张说:“来三亚过冬的决定非常好。”老张是个70岁的退休教师,从来都没想像过有一天能坐在洁白的沙滩上享受阳光。如今,老张告诉记者,这样透明的海,光看着就是享受;这样碧蓝的水,每天都得下去游一游。

  与过去“赶场”似的观光旅游有所不同,一些游客入住三亚后,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出行与安排。晒晒太阳、冲冲浪、游游泳、打打球……远离城市的喧闹与繁杂,这才是现代人追求的悠闲与惬意。

  从某种意义上说,三亚已经成了度假旅游的代言。在三亚沙滩上,全身涂上防晒霜,在遮阳伞下闭上眼睛。海浪声、游人的嬉闹声、远处的船笛声共同奏响了一首休闲进行曲。湛蓝的天、碧蓝的海、银色的沙滩、五颜六色的岛服,就是一幅美丽的度假水彩画。

  在这里,只要用心去感受,每个人都会体验到心在笑的感觉。

  在世界一流的度假酒店里遥望大海,品味美味的海鲜、可口的热带水果,享受着温馨的服务与笑容,这就是令每个人都神往的休闲。

  高尔夫球场上,在青山碧水间挥杆,在椰风绿草中击球,这种感觉令全身每个细胞都畅快淋漓。

  除此以外,与浪搏斗,与涛抗争,三亚海域宽广,有时浪大而急,是冲浪的好时机。身穿泳衣,脚踏滑板,向自然冲击,冲浪在这里成为一项耐人寻味的海上运动。

  在大东海上驾驶水上摩托艇,在小东海里潜游,在三亚湾边舞动,在山海天间降伞飞翔……三亚正在成为人们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王莉 赵叶苹)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 黄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