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万家乐牵手法国输配电巨头阿海珐 拟建合资企业

  旗下顺特公司欲牵手法国输配电巨头阿海珐

  继S万家乐(6.49,0.00,0.00%)发布2006年预计扭亏为盈的业绩预告后,昨日该公司再次发布利好消息,旗下控股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下称“顺特”)将携手法国输配电巨头阿海珐输配电控股公司(下称“阿海珐”)组建合资公司,欲做大顺特干式变压器等核心业务。

  拟与阿海珐建合资企业

  据公告,1月12日,万家乐与阿海珐签署了具排他性的《谅解备忘录》,就万家乐控股子公司顺特与阿海珐共同出资成立合资企业事宜达成一致意向。顺特拟以现有涵盖其全部输配电业务的资产作为其出资,其中包含商标等无形资产,而阿海珐拟以现金作为其出资,共同在中国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下称“合资企业”)。合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包括顺特现有输配电业务,以及由双方商定的阿海珐拟投入合资企业的产品和业务。

  据了解,顺特的核心产品为干式变压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0%-70%,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第一,但近两年发展处于停滞状态。万家乐持有顺特99%股份,实际所占权益为100%。

  法国阿海珐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法国巴黎,业务遍及核电到输配电的各个领域。阿海珐是全球三大输配电公司之一。

  万家乐董事会秘书刘永霖告诉记者,输配电设备业务是顺特公司的核心业务,具备较强的技术和品牌优势,但受到万家乐历史遗留的巨额不良资产 和不良债务的影响,顺特的发展受到资金严重短缺的制约,加上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进一步恶化了顺特资金短缺的状况。万家乐拟与阿海珐合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有效克服资金瓶颈,进一步将核心业务做大做强。

  万家乐将控股合资公司

  因为目前签订的仅是意向书,合资企业架构、出资比例以及品牌使用等问题万家乐尚未透露,刘永霖表示,双方将成立工作小组,起草合资合作的正式协议,但上述问题目前还无法告知,谈判进展也不便透露。但是基于顺特与阿海珐合资的目的是做大做强公司输配电主营业务,因此,拥有控股权是万家乐合资的基本条件,具体控股方式和比例双方正在洽谈中。

  据公告,有关合资正式协议的洽谈拟于春节后启动,计划3月份进入资产评估程序,

  目前,阿海珐对顺特的生产、经营、人力资源、法律、环保、财务、税收的尽职调查已全面展开,预计2007年3月上、中旬将完成尽职调查。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双方可在4月30日前签订正式协议。

  万家乐内部人士表示,阿海珐拟投入的产品仍为输配电一类,合资公司技术仍以顺特为主。

  发布利好刺激投资者信心

  万家乐方面表示,一旦合作完成一方面能有效解决当前影响顺特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改变顺特主营业务增长停滞或下降的趋势;另一方面,合资将使万家乐出让部分对顺特股权,顺特公司架构、经营决策、收益分配将会发生变化。

  万家乐方面在接受采访时反复说明目前签订的仅为意向书,合作进展和未来产生的影响目前都还具备不确定性,而上述影响也是在对于合资双方基本条件下作出的判断。此时披露该消息仅是按照上市公司有关规定进行。

  但有证券类分析师表示,万家乐2005年亏损近1.5亿,2006年万家乐依靠出售旗下子公司终于有望扭亏为盈,此时再发布利好消息,将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也可以为未来海外拓展提供机会。

  本报记者王海艳

  实习生贺力波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