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铁道部:今后春运、五一、十一火车票均不涨价

  铁道部:春运客票价格不上浮将成长效措施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通报,春运车票不上浮不是今年唯一的推行措施,它会得到长期的贯彻和坚持。除了春运以外,在“五一”、“十一”黄金 周也不会对客票进行上浮。

(张曦)

  铁道部将严厉打击内部职工与票贩子勾结现象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表示铁路部门正全力打击票贩子。他表示票贩子的存在,是一种特殊的历史现象。由于现在能力与需求矛盾突出,有这样的市场,也就会有票贩子这样一个特定的阶层存在,也就决定了打击炒票的斗争要持续不断,甚至要加大力度。今年铁路部门对打击票贩子也推出了许多新招,比如说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到车站和客车上,对旅客车票的来源明察暗访,获取线索,顺藤摸瓜,掌握高价票流出的渠道,然后组织力量进行打击。

  铁路部门还向重点车站增派警力,主要是对候车室、售票厅、车站广场这些容易发生倒票活动的场所进行严格布控。还与地方公安、物价、工商、宣传等部门进行密切配合,联合打击炒票现象。铁道部现在也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

  王勇平还强调,如果能够发现有铁路内部职工与票贩子勾结的情况,请向铁道部门举报。铁道部对这种情况的态度是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手软。票贩子问题需要全社会关注,需要综合治理。铁路部门会努力履行自己应该负的责任,不断加快铁路网建设和运能的提升。在近期内,还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力度,减少这样一种社会的阴暗面,让旅客群众能够在铁路购票旅行当中,自身利益得到维护。(张曦)

  铁道部:车票实名制是个好建议 但时机条件不成熟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表示,铁路售票实行实名制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但他同时表示,现在执行实名制,条件还不成熟。因为实行实名制,将会给旅客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像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都会增加很多繁杂的手续,延长等候时间。当然,这也会给铁路增加更多的工作量。

  他介绍,铁路旅客发送量远远大于民航,铁路一个大型客运站发送量不是一个大型机场发送量可以比的。以北京站北京西站为例,平时日均客流量达到30多万人,春运高峰时,每天有50万人。在这样大的客流压力下,目前客运站的设备、设施、人员很难适应实行实名制的要求。从国外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国家,甚至是一些客运能力虚糜的国家,也没有实行火车票的实名制。总而言之,虽然是一个好的建议,但是中国实行火车票实名制的时机、条件还不成熟。(张曦)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张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