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如烟含尼古丁引发诉讼 消费者指其欺诈告上法庭

  因认为含尼古丁的“如烟”欺诈消费者,“如烟”的用户宋同炜将销售“如烟”的中友百货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双倍赔偿。昨天,西城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宋同炜是“王海在线”公司的经理助理,王海在本案中做他的代理人。

  宋同炜在起诉状中称,最近,他在中友百货买了一套“如烟”小礼盒,价格599元人民币。“我打开包装后,发现‘如烟’说明书上写明含有烟碱(尼古丁)成分。”宋同炜说,既然烟弹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那么“如烟”就具有成瘾和对健康不利的性质,但是“如烟”的说明书和广告中都没有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也没有说明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

  宋同炜还说,“如烟”的广告和说明书称“如烟”有戒烟功效,但无法提供临床依据,也没有提供证据证明“如烟”可以戒烟。此外,尼古丁戒烟法属于药物疗法,用于替代疗法的尼古丁制剂大多属于处方药,须由医生处方使用。因此,宋同炜认为“如烟”虚假宣传,欺诈了消费者。要求法院判令中友百货双倍赔偿1198元,并负担本案诉讼费用。

  此前,“如烟”公司总工程师韩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说,“我们每支烟弹虽然所含尼古丁的量比普通香烟高,但分解到每口的量则低于普通香烟。”他也承认,这一说法没有相关部门的权威检测依据。但他坚持说,“如烟”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戒烟产品。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同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