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宣布大规模扩大战略石油储备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美国宣布大规模扩大战略石油储备 1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在现有基础上扩大一倍,增加到15亿桶(约2亿吨)。他相信增加战略石油储备是明智而慎重的决策,将会使美国能源安全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是第一次世界石油危机之后,于1975年开始建立的,主要用于应对石油供应严重中断。现有石油储备设施建设历经10多年的时间,石油储备数量逐年提高,期间曾动用过几次储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由于卡特里娜飓风造成国内石油生产设施严重损坏,美国政府动用3000万桶储备,以保证全国石油供应。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现有原油6.91亿桶(约9400万吨),大概相当于55天全国的石油净进口量,增加到15亿桶后,可以达到97天的净进口量。美国计划在2027年之前,用20年的时间扩建石油储备设施,完成石油储备目标。考虑到战略储备石油事关国家能源安全,美国能源部承诺,扩大石油储备将尽可能不影响市场或提高汽油价 格,石油的采购采取慎重、公开、透明的方式,与2006年11月宣布的政策一致。 据美国能源部透露,如果市场条件具备,美国准备从今年春天开始,以每天10万桶的速度采购原油,几个月后将对市场进行评估,然后将以矿区使用费实物方式收储原油,直到年底。2008年及以后,将根据市场条件和信息分析,调整原油收储速度,直至达到15亿桶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