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净利润激增33倍中宝股份定向增发得了个“金娃娃”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在通过向大股东新湖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置入其旗下的14家房地产子公司股权后,中宝股份基本面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公司2006年共计实现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277.67%。

    在今日披露的2006年年报中,中宝股份称,“2006年是公司发展史上相当不平凡的一年。” 截至2006年11月底,公司已完成对新湖集团定向发行的全部决策、审核、披露、过户、登记等程序,在此次重大重组的背景下,基于同一控制下的权益结合法,2006年度公司主要经营指标、财务指标呈现出重大变化。2006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46亿元,利润总额3.05亿元,净利润2.35亿元,每股收益0.16元,净资产收益率11.88%。截至2006年底,公司总资产73亿元,净资产19.8亿元。

    具体而言,公司以港口、酒店、教育产业为主体的原有存量资产和业务通过加强管理,挖潜增效,在2006年保持了经营业绩的基本稳定,为公司产业结构平稳转型和重大重组的顺利实施创造了必要条件。而定向发行完成后,住宅地产成为公司主业,总股本和市值居境内地产上市公司前列。公司下属21家房地产公司在全国八个省(市)开发房地产项目20余个,开发总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品牌优势、管理优势。

    展望2007年,中宝股份列入开发计划的房地产项目达17个,计划开工面积125.85万平方米,计划结算收入32.26亿元。为保证2007年经营计划的顺利实施,公司共需投入资金约30亿元,公司将通过加速现金回流、做好项目融资、拟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股股票的方式募资不超过16亿元这三方面保障资金供给。

    对利润分配,董事会称,由于公司已公告200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方案,公司发行方案承诺“由新老股东共同享有本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因此,拟暂不进行利润分配,待定向发行股票完成后,择机实施利润分配。本年度拟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报告期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股。

    另外,中宝股份今日还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远洲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苏州新湖远洲置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转让价格以净资产评估值为依据,双方协商定价为1.5亿元。中宝股份已持有苏州新湖1.3亿元的出资权益,占注册资本的43.3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