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股指大幅下探 后市有望反弹

  周五大盘继续下行整理。在昨天反弹的基础上,两市股指低开后继续下行寻求支撑,整个上午都没有像样的反弹,午后2点左右股指遭到刻意打压,最低点探到2666点和7339点,最后收盘时股指收出一根中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139亿元左右。

盘中总体观感是,权重指标股带头集体下挫,中国人寿(35.99,-2.81,-7.24%)创下新低,中国石化(9.05,-0.62,-6.41%)领跌动能加强,其它板块的活跃度显著降低,涨停个股较少,人气再次受损。

  消息面上,今天的新闻较多,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密切的是中国证监会以主席令的形式正式颁布并实施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规定散布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信息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汇正财经观察到,该办法可以说是对1993年以来有关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大梳理,而且加入了对衍生品信息披露的范围,详细规定了须进行临时信息披露的20种重大事件的情形,并对引起股价或衍生品价格变动的市场传闻应如何进行信息披露。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信息。

  盘面上,空头仍然占据主动,多方的力量削弱。上海本地股、超跌反弹股、小盘概念股等板块今日早盘反弹较大,但持久性不强。中国石化、宝钢股份(8.81,-0.61,-6.48%)、中国联通(4.65,-0.20,-4.12%)等权重指标股持续走低。个股方面有杉杉股份(7.78,0.62,8.66%)、四维瓷业、沪东重机(60.74,5.52,10.00%)、冠农股份(18.51,1.68,9.98%)、中西药业(4.84,0.44,10.00%)、永生数据(13.26,1.21,10.04%)、耀皮玻璃(4.97,0.45,9.96%)等十只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跌停的个股有上海家化(28.19,-2.99,-9.59%)等十家。

  周五两市股指一反周四的先抑后扬,而是早盘一上来就直接下杀,整个上午没有像样的反弹,午后大盘继续杀跌,2点左右遭到刻意打压,最低点探到2666点和7339点,一直杀出30日均线外才有所回稳,空方可以说做到了淋漓尽致,将周三没有释放的动能尽情下泻。在这一片绿油油的盘面上,多方有何反击之道呢?通过周五的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多方的策略还是相对积极的或者说是主动的,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主要的就是多方以静制动,周五不是多方表现的时候,那就不要太张扬,尽最大的能力来保住人气就够了,所以涨幅榜上该涨停的个股依然涨停,其中有低价股,也有高价股;有题材股,也有业绩股。其次是今天的杀跌比周三的下杀力度减弱、幅度减缓,经过一周来的狂杀,可以说下跌动能得到充分的、极大的释放,同时为后市蕴藏了较大的反弹动能。

  短线预计下周股指继续反弹。

  汇正财经 朱国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