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资金监管加速中介洗牌 京城中介将2月底"分级"

  日前,“北京房地产 中介将仅剩一成”的消息引起争议,当事人北京市房产经纪协会会长陈同顺直斥其为假消息。但是他也强调,资金监管方案的出台对整个房产中介行业的影响是深刻的,该协会将在2月底对京城中介公司“分等级”,从社会贡献、从业能力和诚信服务等方面进行“打分”。

  “分等级”

  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业内普遍认为,部分中小规模中介公司将由此被淘汰出局。但到底将有多少企业会被“洗”掉,目前并没有权威数据。

  陈同顺认为,目前北京有2000多家中介公司,一些中介公司如果不能按“资金监管通知”去做,就会丧失已有的房源和客源,从而被淘汰。但他否认自己曾作过“北京房地产中介将仅剩一成”的预测。对于该通知将何时全面执行,陈同顺说,这将视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细则而定,在北京的实施时间估计要到3月15日左右。但北京市建设委员会的有关人士称,具体发布时间还没有确定。

  在此期间,北京市房产经纪协会将组织200余家会员单位开展等级评选。

  “大洗牌”

  “资金监管的加强肯定会加快中介行业的洗牌。而这次洗牌与以往洗掉中、小中介公司将有所不同,部分中等规模、甚至较大型规模的房屋中介机构也有可能受到该政策的影响与冲击,从而淡出市场。”北京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说。

  具体而言,一些中介公司并不是把企业当作长期投资来做,而是通过低代理费甚至零费用的方式来获得沉淀资金,从而用作其他风险投资 。“这些把中介公司当作一种融资渠道的企业无疑将被迫吐出资金,被市场淘汰。”胡景晖说。

  北京信一天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统计显示,2006年,因经营压力关停的中介公司约300家,同时一些外地品牌中介公司开始撤离京城。该公司市场部经理罗煜称,今年的“洗牌”将进一步提速,强者恒强的态势会更加明显。

  目前,“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信一天”等公司已着手进一步细化与原有银行的合作流程,对原有的交易流程、服务规范、买卖合同等进行修改和调整。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同顺 | 胡景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