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G板块迎来转机

    北京首放

  本周,沪深两市出现冲高回落之势。其中,上证综指最大跌幅高达11.76%,深证成指最大跌幅高达14.63%,并带动了一批以歌华有线洪都航空柳工等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出现大幅重挫之势。

从盘面看,以新华传媒中卫国脉兆维科技等为代表的通信板块,在盘中走势强劲、表现突出,成为调整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认为,由于TD牌照存在发放的预期,3G行业有望迎来转机,3G板块有望成为机构资金追逐的热点。

  时代推动3G业务发展

  首先,全球3G业务方兴未艾。在科技推动下,全球3G用户发展近两年不断加速,在总移动用户中的比例逐渐上升。数据统计,2006年底,3G用户占总移动用户的比例达到12.47%。但从目前3G市场发展看,全球移动通信市场刚刚发展到从2G向3G演进的初级阶段,3G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目前,全球3G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点,中国、印度等高增长市场是否启动3G业务将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将会影响到全世界移动通信市场的发展。

  其次,3G业务在我国存在开展预期。TD-SCDMA从标准提出到现在,经历了9年时间,已经从一个饱受质疑的技术标准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具备完整产业链的成熟产业群体,而“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方针在TD-SCDMA技术上的成功,将是我国自主创新、研制高新技术的具体表现。从青岛、保定和厦门大规模商用试验网的建设开始,已经宣告中国3G时代的到来,如果发放牌照,三地的TD网络即能提供真正的3G服务。我们认为,2007年中国TD牌照将适时发放;TD网络在六大奥运会协办城市以外的若干重点城市扩大建设规模;TD运营至少有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参与。3G建设将是逐步推进的过程,预计2007年电信固定资产约为2500亿元,而2008年和2009年将出现3G建设高峰。所以,3G业务的真正开展,将直接推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等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

  3G板块表现突出

  首先,3G板块近期走势强劲。以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和大唐电信等为代表的3G个股,即使大盘处于调整之中,但K线走势依然保持完美的上升通道,其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并在盘中形成联袂走强的趋势。随着大唐电信、中兴通讯等上市公司在国际电信联盟会议上的产品推介,预示着中国3G 将成为世界性焦点和看点,带动中国证券市场对3G 板块的持续热情,我们依然看好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和中创信测等3G个股的走强。

  其次,3G类个股成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仓品种。2006年4季度,在3G板块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大的是中兴通讯,基金持股合计达到7600万股,占到公司非限售流通A股股本的15.6%左右。同时,基金在第四季度新增重仓3G股是亨通光电。由于2007年3G实质性建设即将拉开序幕,TD测试网络的规模在全国范围内将会进一步扩大,运营商对TD网络系统设备和光纤光缆的采购将会提前进行,相关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如中兴通讯、亨通光电将会从中受益。我们认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已提前布局业绩稳健增长、具有重组与3G概念题材的上市公司如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和亨通光电等。

  此外,我们认为夏新电子是具备3G题材的低价股,在3G板块迎来转机的情形下,该股有望脱颖而出成为强势品种。从基本面看,公司是一家准备3G手机较早的国内企业,已经能批量生产3种制式,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三种3G技术标准全面跟进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厂商之一。去年公司已在西欧、东南亚、中国台湾等地区实现了3G手机的批量出货,出货量超过10万部,公司的3G手机还获得三家欧洲运营商的认可。另外公司与微软、英特尔、高通、爱立信等国际IT巨头展开了战略合作。特别是与微软的合作,大大提升了其自主创新能力。从走势看,该股近期放量小幅攀升,有机构资金吸纳迹象,上涨趋势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