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线成长股

  申银万国

  华仪电气(600290)

  股改后华仪电气集团入主,新注入高压电器和风电设备资产成长性突出,作为国内风电设备第一股,未来几年盈利将持续爆发性增长,预测2007-2009年EPS分别为0.74、1.1、1.7元。

短期因市场调整复牌定位并不高,可介入中线持股。

  维维股份(600300)

  公司在豆奶市场具较高知名度,同时通过控股双沟酒业介入高档白酒领域,并发展豆奶、牛奶、白酒、休闲食品多元化大食品战略。目前处于高位楔形整理,下轨20日均线处有支撑,可低吸,中线持股。

  海鸥卫浴(002084)

  公司在卫浴新产品研发、模具设计制造、量产能力方面居业内前列,与众多国际顶级品牌确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将助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69、0.90和1.32元。中期上升通道良好,可跟进。 策略:三千点下方的盘局已拉开帷幕,银行地产等一线股进入调整,然而二线品种热点此起彼伏,受益于年报业绩增长、股改后基本面改观、行业景气度提升等背景下的上市公司出现新的机会,形成指数调整格局下个股百花齐放的现象,可果断参与。

  

  方正证券

  南京水运(600087)

  目前母公司直接控制约70万吨船队,另外手持250万吨订单,收购集团的资产预计在2008年前完成。

  江南重工(600072)

  公司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是军工产品、船舶修造等。我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就是在该企业诞生,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海防国防力量的摇篮。看好中船集团整体上市可能带来的重组机会,特别是明年年底搬迁长兴基地后公司基本面将发生根本性变化。

  贵航股份(600523)

  大股东贵航集团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集团公司。贵航集团拥有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专业化产品,在“十一五”期间,贵航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在中国航空工业的战略地位,将贵航集团建设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级教练机和无人机的科研生产基地,并逐步向贵航股份注入优良产业和优质资产。

  策略:本周市场在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指标股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成为市场的领跌板块。考虑到近期政策面的持续利空与蓝筹股的整体性走弱,预示市场调整仍未结束,投资者应注意控制好仓位。

  

  基金通乾

  基金通乾股票池:厦华电子(600870)、S深发展(000001)、沪东重机(600150)。

  基金通乾的选股思路符合当前A股市场的发展趋势,主要集中在以金融(证券、银行、保险)、地产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和内需消费行业这三大板块中,并将此作为长期看好的战略性资产。

  因此,该基金在近期的表现较为突出,尤其是重仓的沪东重机在近期将持续给该基金带来净值上的强劲贡献,因为沪东重机注入优质资产之后,每股收益有望达到3元,行业分析师预测该股的目标位将达到100元。而S深发展,虽然近期金融业板块有所退潮,但由于该股强劲的业绩增长以及未股改含权预期,极有可能引发该股股价出现独立于金融板块的涨升行情,预期较为乐观。业内人士对基金通乾的重仓持有厦华电子争议颇多,但笔者认为厦华电子在2006年报的预亏,其实折射出新实际控制人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的业绩预期,不排除该股在近期出现股价拐点,可重点关注。

  策略:该基金操作策略相当灵活,一方面寻找战略性资产作为核心重仓股,另一方面则寻找周期性行业作为积极配置,在四季度季报中就称将关注钢铁股与轿车股的周期性的投资机会,这样可以达到进可攻退可守的较佳境界。

  东方智慧

  葛洲坝(600068)

  公司为全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权,持股比例高达3.43%。近期该股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仍然保持坚挺。

  中宝股份(600208)

  公司在通过向大股东新湖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置入其旗下的14家房地产子公司股权后,基本面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2006年共计实现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277.67%。周五的逆势扬升显示该股一轮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中国武夷(000797)

  去年福煤集团以所持有的福州美伦大饭店42.16%股权和福建福煤房地产100%股权作价2.92亿元作为交易对价,受让大股东建工集团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目前该股调整到30日均线处有效企稳,且杀跌动能已近枯竭,后市有望上涨。

  策略:因近期下调幅度较大,场内抛压已明显减轻,后市大盘继续重挫的可能性已不大。预计市场将以震荡反弹的方式来修正下跌速率,大盘大幅反弹的可能性极大。操作上,重点关注整体上市、参股券商题材概念股的短线机会。

  阜盈私募基金

  上实医药(600607)

  公司是医药控股企业,大股东将陆续注入旗下优质药业资产,将上实医药整合成医药资产的平台。其控股的几个企业盈利能力强,核心发展是中成药和生化药两大领域,未来二年业绩将大幅度增长。

  海虹控股(000503)

  公司是唯一一家获得医药电子商务牌照的公司,也是我国政府采购唯一指定的电子商务公司。公司医药电子商务现在年交易额300多亿,网络价值巨大。大股东减持价格24.5元,显示其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作为网络产业发展的先驱者,现在已经开始进入盈利期。

  商业城(600306)

  公司是东北地区著名的商业零售龙头企业,受中央振兴东北一系列政策扶持,并购物流企业为企业资本运营奠定坚实基础。1.2亿巨资入股沈阳商业银行可以获得稳定投资回报。人民币升值、土地增值等多重利好因素使其极具上升空间。

  策略:自2005年沪市的998点以来,1000点-2000点是价值推动,2000点-3000点是估值推动,未来市场的纵深发展将会进入主题推动阶段。具体地说有这么几大主题:人民币升值,奥运会经济,政策支持下的医药体制改革、节能环保,电子商务和传媒。

  飞禹投资基金

  陆家嘴(600663)

  目前有200多万平米土地储备,其中在建和拟建70万平方米,2008、2009年后开始贡献利润,公司已基本不再做新的土地批租业务,现有土地储备均准备自己滚动开发成商业地产。政策风险极小,长线空间巨大。

  厦门空港(600897)

  货运业务未来几年强劲成长的前景;其货运处理量将于2007-2008年分别成长24.4%与30.8%。2007-2008年间营收、净利的成长动能将主要来自于货运站业务的成长。股价突破半年来的箱体后回抽确认,有望再度上扬。

  大红鹰(600830)

  同时公司是两市目前唯一典当行为主业的公司。毛利率接近90%。 在行情火爆的去年下半年,公司的典当主业也有爆炸性的增长。同时第一大股东烟草总公司实力雄厚,一旦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潜力巨大。

  策略:有关方面调控市场意图明显,顶部正如我们连续两周提示的那样到来,中期调整在所难免,震荡回调将成为近期市场主基调。在此过程中需要规避被充分透支的蓝筹股,转而把目光聚集在中小市值的优质品种上。

  金美林投资

  梅雁水电(600868)

  公司是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近年来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梅县单竹窝、丙村等九个水电站,投入运营的电站总装机规模达到49.7万千瓦,去年前三季度发电收入同比增长69.47%,发展态势极为迅猛。

  金健米业(600127)

  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的“金健”牌系列精米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公司是目前两市唯一一家银行控股上市公司,其大股东是中国农业银行下属的常德市分行,使得公司具备了极为罕见的银行控股题材。

  湖南海利(600731)

  公司作为一家农业行业的龙头企业,受惠于农业的复苏,发展前景看好。公司还具备极为难得的重大重组预期题材,大股东海利集团正与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公司进行初步接洽,目前尚没有制定切实可行的重组方案。

  策略:本周大盘深幅调整,投资者落袋为安的心理较重,盘中做多欲望衰弱。短线大盘或有技术性的反弹行情,但总体调整趋势难以改变。目前机构正在加速调仓,低价补涨股将成为新旧主力共同建仓目标,短线有望迎来巨大补涨机会,可重点关注。

  浙商证券

  武钢股份(600005)

  国内冷轧硅钢产品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并保持在冷轧取向硅钢片和高牌号冷轧无取向硅钢片的国内独家生产地位,现具有12万吨取向硅钢和96万吨无取向硅钢的生产能力,而到2006年前后将达到42万吨的水平。二级市场上,该股是钢铁龙头,可适当关注。

  万科A( 000002)

  地产龙头,截至2006年三季度末,新增项目38个,占地面积789万平米,建面971万平米,权益计算规划建面776万平米。二级市场上,作为地产龙头,近期持续下跌,有反弹需要,关注。

  泛海建设(000046)

  奥运概念股。东风乡1#、2#、3#地块位于北京朝阳区,项目市场定位为高档住宅,开发总投资需约75.81亿元,初步计划于2007年底启动开发。二级市场上, 该股业绩优良,持续调整后将到位,关注。

  策略:本周大盘的跌势可以认为是对前期大盘疯狂上涨的一种纠正,其效果是让股指在未来的日子中能够更好更健康地上扬,因此对于下周指数的走势大可不必过分悲观。操作上,可关注一些质地优良、近期大幅超跌的蓝筹品种。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仪 | 金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