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开腔:泡沫难定! 年底将涨至3500点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部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

  现在,许多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上,选行业、选股票时面临着一种巨大的尴尬和窘境。

  “很难选到我们非常想买的东西。

这和一年前、两年前大不一样。那时,确实是一大把被低估的资产。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我们认为已经透支了未来一两年的盈利。这种情况下,作为机构投资者,从技术层面来讲应该保持谨慎,不去追涨。”

  但是到目前为止,龚方雄强调,上述技术性问题还没有改变他们对市场整体趋势的判断。他们认为,未来两年、五年,甚至十年,A股市场的基本层面还会非常健康。

  现在的问题是,A股市场跑得太快,可能把未来盈利增长提前反映到当前的股价上了。因此,龚方雄表示,投资者应该考虑的是:追求什么样的回报、愿意承担怎样的风险。

  比如,在目前的指数水平进入,预期的回报是多少,对于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带来多大的风险是否有预期。

  他打比方说:“市场现在是2800点,我们预测年底到3500点,上涨空间大于20%。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出现阶段性下调10%至20%。如果投资者有能力承担这种风险,现在就可以入市。如果预期回报更高,而风险承受力却要低一点的话,那就再等等。”

  对于时下争议最大的A股是否已出现泡沫,龚方雄坦言:“有没有泡沫很难说,而且我说不出来。”

  他强调,泡沫在经济学里是一个事后概念,不是事前概念,没有任何人能在事前预测市场有无泡沫,只有等事情发生后,才能下结论。比如说纳斯达克,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纳斯达克指数位于2500点时就有很多人就说已经有了泡沫,其后纳斯达克继续上涨,结果到4000点以后没有人说它是泡沫,所有人都说是新经济,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支持高估值,最后,在一片看好声中,泡沫破裂。

  “回过头来看,你才能知道是不是泡沫。”

  龚方雄强调,目前有关A股的争论很多,需要证券监管部门和市场两方面表现理性。监管部门要做的是加强市场监管、信息披露和市场架构的建设,保持市场环境的健康和体制的完善,而不是卷入市场,陷入对市场估值的争论;市场则需要保持理性,客观看待市场估值。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