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药品限价政策增加经营压力 S哈药今年日子不好过

    本报记者 韩万宁

    S哈药(600664)今日公告显示,受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关于精氨酸等354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的影响,公司经营压力加大,经初步测算,公司2007年度利润预计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精氨酸等354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此次降价是历次药品价格调整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平均降幅20%,最大降幅85%。S哈药表示,从2006年以来,发改委已连续三次调低药品价格,加上原材料及能源涨价、行业竞争加剧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对此公司通过品牌营销、节约挖潜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等措施,化解了部分不利影响,遏制了公司的业绩下降趋势。但2007年以来,受前期不利因素的持续影响,公司部分主导产品出现了销售受阻和市场下滑的状况,且发改委再次出台了降价政策,对公司业绩进一步造成影响,并给公司带来了更大的经营压力,经初步测算,公司2007年度利润预计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针对上述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S哈药表示将积极研究应对措施,适时调整营销策略,降低成本费用,调整产品结构,培育新的投资方向,寻找效益增长点,以减少降价等不利因素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影响。

    之前,已有数家医药公司公布了药品限价政策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天坛生物(600161)和北生药业(600556)曾双双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主要产品人血白蛋白受到上述限价政策的影响,经营业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华北制药(600812)则表示该次药品价格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主营业务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