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A股市场仍有调整空间

  德鼎投资

  本周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在周一小幅冲高后便开始了连续下跌,特别是在周三沪深A股指数、B股指数以及中小板市场都出现了急速下跌,盘中跌幅都超过了5%。这说明市场的空方力量在阶段性内已经占据了一定主动,将有更多资金加入其行列,未来市场将有可能出现更多的下跌。

  上证指数本周以2897.25点开盘,最终收在2673.21点,和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相比下跌209.35点,跌幅达到了7.26%,是自2005年上海证券市场跌破1000点反转以后调整最大的一周。同时成交量也有所萎缩,本周4054.21亿较之前一周4950.27亿出现了900多亿的下滑,说明当前市场资金的分歧开始减少,形成了短期空头一边倒的局面。本周市场方面出现了较大变化,其中建材板块、机械制造板块、资源类板块和商业板块等表现出色,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等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其在后市的表现也有可能各有不同,投资者先观望为主。

  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依然有部分板块表现可圈可点,如机械板块就是其中之一。其中沪东重机、洪城股份、江南重工等表现出色,周涨幅在20%左右,成为本周最受关注的板块之一。机械板块能够持续有牛股出现主要是由于其作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行业,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也分享了经济建设所带来的利润。据统计,我国机械行业的年均增长率在10%以上,要高于国民经济增长的平均水平。而未来几年的平均增长率将达到15%,这使得行业的投资机会得到了较好的提升。而促成其加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虽有放缓,但依然保持了较大规模;同时新农村建设以及城镇化建设、铁路桥梁的投资也大大增加了机械行业的市场。而这些利好都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的,所以机械行业未来几年依然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一些资产质量好和盈利能力强劲的龙头公司可长期看好,如沪东重机、江南重工等,但操作上不可追高,待其调整过后再行介入。

  建材板块在本周也表现出色,如尖峰集团、福建水泥、祁连山、耀皮玻璃等。该板块能够在大盘下跌过程中逆势走强,主要原因和机械板块类似。在基础设施建设、铁路桥梁建设以及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将有许多新增需求,行业的市场空间整体扩大了,所以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也增强,出现了资金关注的现象,其中如祁连山、冀东水泥等值得长线关注。同时本周还有资源类、商业类等个股表现不错,如山东黄金、华资实业、武汉中百等。其中资源类个股的走强主要是由于相应产品在现货市场出现了上扬,所以带动了公司股价,而商业类个股的走强则主要是由于消费升级的支撑所促成的,后者长线可以继续关注。

  本周许多龙头板块都出现了大幅下挫,如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其中万科A、招商地产、名流置业、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周内跌幅都在10%以上,振幅超过了20%。两大龙头板块的下挫也和大盘形成了呼应的局面,未来该两个板块的走向还将对大盘有一定指导意义。就基本面的情况而言,地产板块在政策抑制以及地产增值税等利空的打压下可能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比较大,而银行板块由于基本面变化不大,人民币升值和我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局面基本不会改变,所以只是技术上的修正,投资者可待大盘调整一段时间后再行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连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