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在中朝边境修铁路 日媒:工程给中国带来红利

   日本《朝日新闻》1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庞大的铁路建设工程将为未来带来红利 这条正在建设之中的长达1400公里的铁路似乎并未通向什么重要的地方,但这条与中朝边境相平行的铁路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对地区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如果朝鲜半岛最终实现统一,这种影响将极有可能出现。

  中国政府于2003年宣布要建设东北铁路工程。这表明,中央政府最终将开始着手解决东三省地区的大规模经济发展问题。中国政府说,这条铁路将会为推动东三省经济发展开辟一条新的路线。看起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它的建设,即使朝鲜于去年10月9日宣布进行核试验。

  完工之后,这条铁路将会连接与俄罗斯接壤的绥芬河和紧邻黄海的港口城市大连。去年4月在和龙举行的破土动工仪式标志着连接吉林省内的和龙和二道白河两地长达100公里的铁路段开始建设。不久后,其它两个工程段也将开工。

  中国东北地区的主要铁路线是20世纪初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南满洲铁路有限公司建设的由长春经沈阳到大连的线路。这条铁路旁还有一条高速公路,但它们都远离边境地区。

  尽管朝鲜核试验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但边界地区的居民说,建设铁路的进程并没暂缓。

  一家日本贸易公司的职员说:“这个铁路工程将极大改善东北地区的物流状况,日本公司不能忽略这一点。”

  有人推测,这个工程的目的是在可能出现的朝鲜半岛重新统一之前,改善该地区的基础设施。一位熟悉中朝贸易问题的外交界人士说:“很明显,改善中朝边境附近地区的基础设施是在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准备。”他还表示,完工后,这条铁路将凸现出其对朝鲜半岛的经济影响。▲(作者古谷浩一,王希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