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广州市长承认房价过高 今年将采取四举措调房价

   “广州的房价确实较高。”昨天,正在参加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房价问题,表示今年将采取四大举措调整房价,“房价应该能降下来,至少小户型住房的房价能降下来”。

  “去年有媒体说广州房价是7000多元一平方米,但其实这只是去年12月份的房价。不能用一个月的房价代表广州整年的房价。”张广宁向记者列出去年广州的房价情况:平均房价大概在一平方米6300元左右,增幅是25.4%,小户型房价增幅在15.1%左右,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大户型住房,增幅是21%,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住房增幅是27%左右。

  张广宁表示,房价也不是说降就降,但政府将采用以下四个措施来降低房价:首先是建造保障型的居住房。在将来的广州,只要是户籍人口,又达到困难户水平的,都能做到发现一户解决一户。广州已经做了五年的规划。二是一些单位,本身就具有历史上的用地,也符合城市规划的,符合土地总体规划,则可以建经济用房。三是政府将加大新社区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力度,而且,在选址上,会尽量考虑一些交通方便的地段,建造方便、廉价的住房。这样一来,既可以控制户型,也可以降低房价。四是要增加土地的供应量。

  因此,张广宁认为,通过这些举措,广州的房价应该能降下来,至少小户型住房的房价能降下来。

  “我觉得2005年时5000多的房价就比较好。”在被问到怎样的价格才叫合理时,张广宁表示:“这要看不同时期不同情况的,当然是到了老百姓可以接受的标准就最好了。”

  (来源:新快报 作者:廖颖谊 余亚莲 尹来 刘正旭)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