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兴业银行新股走势遭遇“两难”

  众多机构投资者担心,兴业银行的上市将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造成“两难局面”。

  有机构人士认为,如果兴业银行上市后股价向下调整,那么该股可能出现的疲弱表现,对其他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将造成一定的拖累。

在上周银行股股价已整体发生明显调整的背景下,该群体若再度整体下滑,对大市来说无疑将是雪上加霜。

  而若兴业银行上市后股价迅速拔高,则会引得那些“轻仓以待”的新增资金参与其中,并导致其股价连续走高。然而,根据目前新股需11个交易日后才计入指数的规则,一旦兴业银行短期内被短线资金炒作后股价回落,那么当其计入指数后,亦可能牵连大盘向下移动。

  如此“两难局面”,自然令机构投资者对今天兴业银行的走势不敢掉以轻心。“目前的市场走势相当复杂,很难判断兴业银行上市后的短期定位及其对大市的影响。”一位基金经理昨天称,虽然兴业银行的中长期走势值得看好,但鉴于上周银行股整体下调,因此该股上市之初的表现尚有待观察。

  但也有机构投资者认为,经过上周的下调,大盘再次整体深度下滑的可能性较小。“兴业银行如果能定位成功,将直接带动银行股群体走好,并令大盘在经过一段下滑后企稳。”长信基金(长信基金新闻,长信基金说吧)的一位基金经理判断说,兴业银行的上市短期内将对市场提供一定的支撑。

  需要提醒的是,兴业银行的上市令上海A股市场又多了一只大权重股。根据上周五上海市场总市值排名,及机构对兴业银行上市首日股价估值为25~30元的基本判断,A股股本为50亿股的兴业银行上市后,若定位在25元,那么其权重将位列民生银行(600016.SH)和浦发银行(600000.SH)之前、大秦铁路(601006.SH)之后,在上海市场十大权重股中排名第9位;如果定位在30元,那么其权重将马上超过大秦铁路,在上海市场十大权重股排名中列第8位,次于宝钢股份(600019.SH)。

  有市场人士注意到,兴业银行今天上市股份数约为4.5亿股,与该股总股本的对比系数大致为1:11。据此,兴业银行计入指数后股价的上涨或下跌,将在短期内发挥对市场的“杠杆效应”,这将对指数构成一定影响。(谢潞锦)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