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今日挂牌上市 首日定位在26元左右

  随着股市震荡行情的启动,A股市场也将在今天迎来一个新的考验。今天,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标志着又一家全国性银行正式登陆国内A股市场。作为新年第一股,同时也是我国金融全面开放元年首只大盘金融股,兴业银行发行价为每股15.98元,预计今日开盘价格将达到26元以上。

  申购资金创纪录

  虽然不是国内第一只上市的银行股,也不是盘子最大的股票,但兴业银行的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却创下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最高纪录,分别达到了2240多亿元和9370多亿元。

  根据公告,兴业银行本次A股首发10.01亿股,发行价格15.9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达159.959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兴业银行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57.22亿元。发行后,兴业银行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5.97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49元。

  兴业银行昨天透露,截至2006年6月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532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85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923亿元,2003年至2005年上述三项指标年均增幅分别达到35.42%、30.78%和24.32%,净利润年均增长超过30%,不良贷款比率为2.01%。

  兴业负责人昨天表示,作为一家坚持市场化运作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融入国内最具经济活力的核心地域和城市,成功实现了由区域性银行向全国性银行的转变,发展空间不断拓宽。

  外资股东3年揽得10倍收益

  而兴业银行被追捧,也乐坏了其外资股东。据悉,恒生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公司(GIC)3家于2003年进入兴业银行的境外战略投资者阵营,这宗交易创下国内商业银行一次性引入外资股东家数最多、入股比例最高的纪录。3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24.98%,当时购买的价格是2.7元/股。作为“一次性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最多”的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登陆A股时意味着带给外资战略投资者每年高达300%以上的回报。

  事实上,早在上市前,外资股东就已经从兴业身上尝到了甜头,兴业银行15.98%的股权就为恒生银行带来了3.58亿港元的盈利贡献。由于恒生银行持股比例高达15.98%,兴业银行IPO申请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当天,受此利好刺激,恒生银行(0011,HK)股价两日连续上涨,创近一年半以来的股价新高。

  大盘暴跌可能连累股价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失守2700点关口,报收于2673.21点,周跌幅为7.26%;深证成指报收于7348.03点,周跌幅为10.64%;沪深300 指数收报2298点,周跌幅为8.55%,上述指数均创下本轮行情最大周跌幅。这种行情下,兴业银行的上市也使投资者寄予了热切的期望。

  对于兴业银行今日上市的表现,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分析师的预测已发生改变。在上周三以前,相当多的分析师都乐观估计兴业银行首日会开在30元以上。但上周三和上周五沪深股市大幅跳水,金融、地产等前期领涨板块跌幅较大,市场人气趋谨慎。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近期大盘有所调整,但兴业银行成长性较好,料上市后仍会受到市场的追捧,首日定位在26元左右,有望成为国内最贵的银行股。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