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搜股雷达

   江苏申龙(600401)

  持有金融资产大幅增值

  江苏申龙集金融资产增值与钛白粉大王两大热点于一身,价值严重低估。

  江苏申龙持有东海证券5000万股,作为创新类券商的东海证券虽然规模不大,总股本仅10亿出头,但去年却实现盈利2.01亿元,营业收入为5.5亿元,相当于每股收益约0.2元,给江苏申龙带来巨大盈利。

公司还持有无锡普润投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典当行无锡普润典当有限公司30%股权,上述三大金融资产保守估值在10亿之上。

  此外,江苏申龙在钛白粉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公司持有镇钛化工53%股权,镇钛化工主要从事金红石型钛白粉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产能为5万吨;公司还持有江苏太白集团30%股份,江苏太白集团是全国钛白粉生产骨干企业之一,预计到2010年,太白集团钛白粉产能扩产后将达到15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江苏申龙已经将其未来发展方向定位为钛白粉领域,以其现今在该领域的实力,未来可谓名副其实的钛白粉大王。

  集金融资产增值与钛白粉大王两大热点于一身,江苏申龙目前总市值不足12亿,价值低估。走势上该股几乎不理会短期大盘破位,后市一旦大盘展开反弹,该股有望脱颖而出,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证券 董 政)

  广钢股份(600894)

  厂区土地增值大

  公司经过重组后,将气体产业定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利润来源。公司的气体产业属于新能源领域,广泛应用于汽车、造船等工业领域。公司与亚洲之光控股有限公司、英国氧气集团(BOC)等共同合资组建的南沙气体生产销售专业公司,将满足未来五年内南沙地区的钢铁、汽车、造船及化工储运等产业用气的需求,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此外,对公司短期将产生重要影响的还有老厂房搬迁概念。广钢主厂区土地面积高达138万平方米,现该厂区在城市规划里已经定向为生活用地,此地块广钢于1996年买下,现账面成本为4967万元,每平方米仅36元,一旦开发成功,公司业绩面临爆发性增长。 (银河证券 许晓?)

  潜江制药(600568)

  资产重组概念

  潜江制药是国家最大的眼科用药生产基地,在国内制药企业中独具优势。此外,收购了云南白药的西安东盛集团为潜江制药第一大股东,占29.51%股权。东盛集团在全国医药企业中整体实力排名靠前,具备提升潜江制药经营业绩的实力。东盛在入主潜江制药后表示,东盛集团的发展战略是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非处方药企业之一,潜江制药拥有完备的眼科药产品线,与东盛集团具有互补性。未来通过资产重组,潜江制药有望获得优势项目,业绩将会大大改观。(深圳国诚投资)

  德棉股份(002072)

  被众多机构争抢

  德棉股份在二级市场上同时被五大券商、两大基金争抢流通筹码。十大股东中,招商证券等五家券商合计持有420.63万股,占流通股本6%。

  之所以出现机构挣抢局面,是因为德棉股份总股本只有16000万股,其净资产高达每股2.83元,年报业绩每股0.17元。按目前5.5元左右市场价计算,只需9个多亿就可以收集全部筹码。这笔资金十大股东中任何一家都可轻松拿出来,因此,被众多券商、基金同时看中,德棉股份后市必引起股权之争。投资者须高度关注公司的最新发展情况,密切关注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 (渤海证券 钟前铿)

  西山煤电(000983)

  快速填权在即

  公司主要产品是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稀缺煤种,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公司在大力发展煤化工和离柳焦化厂等焦化基地,延伸煤-焦-气-化、煤-电-铝-材两条产业链,实现煤炭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发展前景极为光明。二级市场上,该股自该2005年中期除权以来,阶段性底部增量资金快速放大,但是整体股价涨幅却明显不如大盘,是有明显的中长线资金深度入驻该股。近期该股量能再度急剧放大,主力机构完成最后一次增仓,急于拉开快速填权行情的思路已经十分明显。(海顺咨询)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龙 | 普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