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今日登陆A股 市场分歧最贵银行股定位

   作为中国盈利能力首屈一指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将在今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应没有什么疑问。但上周股指的大跌却平添了变数,行业分析师们也纷纷对兴业银行的上市定位有所下调。

  资料显示,兴业银行本次A股首发10.01亿股(今日上市流通的为4.5075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5.9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59.9598亿元。

发行后,兴业银行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5.97元,全面摊薄后的2005年每股收益为0.49元。

  作为目前占指数权重最大的板块,银行股板块未能在上周大盘的暴跌中“幸免”。上证指数上周跌幅达7.26%,权重排名两市前两位的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周跌幅分别为8.37%和3.92%,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的周跌幅更是分别达到了16.06%、13.47%和10.36%。那么,银行股板块上周整体性的大跌是否会对兴业银行的上市定位产生影响呢?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上周股市的大幅下跌应该会对兴业银行的上市定位产生一定影响,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25~30元将是兴业银行上市股价的合理区间。

  佘闵华表示,兴业银行上市后不太可能出现中国人寿那么高的定位——一方面,中国人寿目前是唯一的保险股,其抢手背后有机构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的因素,而银行股的稀缺程度无疑要低很多;另一方面,目前的市场环境已不像中国人寿上市时那么狂热。

  另一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目前与兴业银行最类似的浦发银行的市净率 (PB)约为4.2086。而兴业银行以每股净资产5.97元计算,股价约为25.13元,再加上兴业银行盈利能力较强,因此25元左右应该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定位。

  此前,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等国内知名券商给出的兴业银行上市定价区间分别为19.4~27.2元、21.3~23.7元和19.25~29.58元。

  目前,两市最贵的银行股是浦发银行,该股上周五报收于23元。一旦兴业银行上市定位于25元以上,两市最贵银行股的桂冠无疑将易主。而兴业银行的总市值也将有望超过民生银行,位列上市银行第四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