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本周发行六新股

  本报讯(文/表 记者李成) 在本周的5个交易日内,中小企业板的中国海诚(002116)、康强电子(002119)、重庆钢铁等6家股票将陆续发行,市场将再面临新股密集发行所带来的资金压力。

  投资资金热衷“打新”

  中国财经信息网统计显示,用全部资金和大部分资金参与新股申购的比例正在迅速增长,用“小部分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和“不参与新股申购”的比例明显减少。

由于近期股市出现下跌行情,投资者对后市比较担心,为了控制风险,部分投资资金正在由二级市场流向一级市场。

  在6只即将发行的新股中,有两家是沪市的上市公司,另四家是深市的上市公司。从发行量分析,柳钢股份和重庆钢铁的发行量较大,因此追求中签率的投资者肯定会集中申购这两只新股。

  预计新股中签率在0.3%左右

  业界人士预计,本周6股连发总冻结资金将介于8000亿元~10000亿元之间。考虑到新股按新的询价制度发行,网上网下申购将同时进行,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资金不能重复进行网上申购,中签率有可能因此而提高,资金冻结时间也缩小为3日。预计新股的中签率将在0.3%左右。

  申购小贴士

  散户申购新股时,要避免两种误区:

  一是,是否集中资金申购,要具体分析。同时发行几只新股时,散户的目标不仅是要求申购某只新股中签率高,也要投入的申购总资金中签率高,而这两者是有区别的。比如用10万元申购一只新股,中签率为5%。如采用各用5万元申购两只新股的方法,假设中签率分别为3%,则用第二种办法总中签率为6%(3%+3%),反而比集中资金申购一只中签率要高。

  二是,避开高峰期,要注意同资金周转相结合。比如,周一、周二、周四分别有一只、二只、三只新股连续认购时,一般认为因为周一申购的资金,在周四又可解冻再打,所以周一和周四是申购高峰,周二就避开了高峰,中签率就会高,其实未必。假设甲投资者周二申购,中签率为5%,用同样的资金,乙投资者可在周一、周四两次申购,如每次中签率各为3%,则乙的总中签率为6%(3%+3%),要比甲要高。(李成)

  本周新股发行情况

  名称 发行日期申购代码 发行价(元)

  康强电子 20070208 002119未定

  东港股份 20070208 002117未定

  紫鑫药业 20070208 002118未定

  柳钢股份 20070206 78000310.06

  重庆钢铁 20070206 7800052.88

  中国海诚 20070205 0021166.880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李成 | 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