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止跌反弹 机构对今年油价走势产生分歧

  今年油价 走势难判 资料图受北美地区暖冬天气影响,国际原油期货 价格1月18日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大关。

但近两周美国东北部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导致取暖油需求大增,国际油价开始反弹。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月1日起执行将原油日产量削减50万桶的计划,也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趋紧的担忧。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日再次攀升,并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收盘纪录。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2美元,收于每桶57.02美元,本周共上涨了6.5%。

  今年年初,国际原油市场反反复复,引发了国际各大权威机构对未来油价走势截然不同的猜测。

  以下机构认为今年国际油价总体将出现下跌趋势。摩根士丹利公司经济学家埃里克·钱尼和理查德·伯纳认为,不断增加的石油供应量意味着油价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已经达到最高点。他们预测认为,油价将在2007年年底降到每桶60美元,到2008年年底降到每桶50美元。德意志银行的亚当·谢明斯基也认为,石油库存已经达到5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此,日益提高的剩余产能“将使油价降到每桶50美元左右”。另外,高盛公司石油交易主管唐·卡斯图罗也表示,油价还会再下跌5%才会跌到谷底。而世界银行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今年油价为近几年来的最高点,平均达到每桶64美元,预计明、后两年油价可望下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支持油价下跌论点的还有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的专家们,他们指出,到2007年,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俄罗斯以及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供应将有所增加,所以预计2007年国际油价将逐步下降。

  不过,认为2007年国际油价将会继续上涨的权威机构也不在少数。美国能源信息署在新近公布的《2007年度能源展望》中预计,尽管欧佩克将增加石油产量,但预计2007年油价还会小幅回升,并最终稳定在每桶65.17美元左右。摩根大通副总裁斯派克特则认为,受基金资金回流商品市场带动,2007年初原油价格可能上涨至每桶67美元。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也预计,由于美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导致对原油需求持续增加,加上国际原油供应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国际油价在2007年年底以前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油价将保持在每桶70美元到75美元之间的高位运行。

  对于未来油价的走势,我国一些权威机构也做出了自己的预测。最近在中国召开的五国能源部长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马凯新闻)就指出,从总体上看,国际石油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且供略大于求,因此如果没有其他因素作用,石油价格会有一定上升,但上升幅度绝不会如此之高。而国家信息中心最近发布的报告也提出,全球经济基本面发生转折性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从短期来看,如果地缘政治风险没有明显恶化,不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国际油价有望出现稳中回落。这意味着,近几年来单边上扬的走势在2007年将发生改变;国家信息中心初步预计,2007年国际油价将在每桶55美元-65美元左右波动。(逢佳)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马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