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兴业银行合理定价26元左右

  早报讯 兴业银行将按照原定计划于2月5日(周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届时将有4.5075亿股兴业银行A股上市 流通。分析师指出,虽然近期大盘有所调整,但兴业银行成长性较好,料上市后仍会受到市场的追捧,首日定位在26元左右,有望成为国内最贵的银行股。

  根据公告,兴业银行本次A股首发10.01亿股,发行价格15.9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达159.959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兴业银行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57.22亿元。发行后,兴业银行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5.97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49元。

  对于兴业银行下周一上市的表现,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分析师的预测已发生改变。在本周三以前,相当多分析师都乐观估计兴业银行首日会开在30元以上。但周三和周五沪深股市大幅跳水,金融、地产等前期领涨板块跌幅较大,市场人气趋谨慎。

  据路透社对七位券商分析师所做的调查,他们对该股首日定位预测的区间为22元~30元,预测中值在26元左右。

  中信证券资深分析师武昂指出,兴业银行的效益很好,又是新股,上市后总会吸引资金进入的。不过现在大气候已发生变化了,兴业银行的定位可能会比之前的预期低一些,大约25元~28元。

  长江证券研究所银行业分析师指出,兴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与民生银行(600016)相当,创新能力也较突出,估计该行的合理市净率 可在3.5倍左右。若按照估算的2007年底每股净资产7.2元测算,上市后的合理价格为24元~26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徐荫辉表示,此前中国人寿上市首日股价升逾一倍,令投资者对兴业银行也寄予厚望。但两者仍有较大的区别,兴业银行首日涨一倍的概率不大,估计定位在25元~27元。

  他解释说,中国人寿是国内第一只保险股,股价再高,各大基金和机构都有战略配置的需要,但沪市已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指标股,兴业银行并不是机构必配的品种,再说大盘近期已陷入震荡整理,追涨银行股的热情会下降。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