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暴跌基民恐慌 基金出现赎回苗头

  股市暴跌不仅让股民恐慌,这种情绪也正在向基民迅速蔓延。昨天,有消息称上海、杭州、温州已出现大面积赎回基金迹象。据记者了解,重庆投资者也出现类似苗头,但尚未遭遇大面积赎回。

  本周沪深股市携手暴跌,两市总市值3天缩水9500多亿元,不仅中小股民损失较大,基金等专业机构也难全身而退。

开放基金净值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导致一些投资者赎回基金。有消息称,一些购买基金较多的人,近几天就损失了1万至2万元不等,上海招行一支行因居民相对集中,还出现过基民排队赎回的场面,一王姓女士甚至将200万基金全部赎回。

  据记者了解,重庆投资者也有类似苗头。近几天,不少基民开始关心基金的净值情况了,或打电话咨询,或亲自到银行查询,这在行情好时并不多见。昨天,多个基民来到工行储奇门储蓄所准备赎回基金,“因为净值已跌了一些,他们就走了。”该所人士称,如果股市继续大跌,情况就难说了;中行一营业部人士透露,该部近两天只有十几万赎回,情况并不严重,但打电话咨询的人每天有20~30人;中行八一路储蓄所部杨小姐表示,昨天不仅没有人赎回,反而有人申购了50多万元。

  申银万国人士认为说,基民股市下跌后赎回基金,说明对股市不太乐观,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心态不够成熟。他估计股市若继续大跌,还有可能会形成一个基金赎回的小高潮。华夏基金(华夏基金新闻,华夏基金说吧)公司认为,若投资者认同股市仍长期向好的判断,股市的短期波动正好是申购基金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