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国人寿(601628):中长线

    市场权重股出现疯狂打压,所谓泡沫出现挤压效应。出于备战07年下半年行情,一些股权重股将面临战略吸纳机会。重点如中国人寿,作为海内外大机构注视下的"大众情人式"蓝筹股,在公司明确业绩大幅增长,及平安保险将要发行上市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最有潜力成为下半年行情的龙头股,可适当关注。

    业绩大增 大双底反攻为平安保险拓展空间

    之前中国人寿公告,经初步估算,公司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度增长50%以上。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预告,极好地否决了海外机构前期对中国人寿分析评级。在该股上市后,海外投行就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去年中国人寿全年保费收入1838亿元,增长14.4%,较去年前11个月的15.6%增幅有所减慢.因此就认定公司难以实现年复合28%地增长率股价被高估。而现在却是同比50%以上增长幅度!记得前期海外投行同样曾发出研究报告,指出中国银行股被严重高估,但事实上呢?银行股在兴业银行IPO发行上市期间大幅飙升,是市场的定海神针。所以同样可预计中国人寿业绩预增,消除海外投行的不正确分析影响后,有望重续升势。特别是之前《上海证券报》报道:平安保险周五上会 路演询价工作有望启动 而1月29日同样是[上海证券报]曾报道: 平安保险:过会无悬念 目标发行价36元-38元 大家可记得大上周兴业银行被确定为15.98元发行价后,马上就激发起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飙升!所以平安保险的发行,必然会引发市场中唯一可比拟的中国人寿股价波动。而中国人寿目前股价刚好处在前期低位附近,主力欲构成大双底的意图较为明显,尤其是在平安保险即将发行上市的情况下,该股已占进天时地利人和的底部飙升契机,所以值得战略性关注。

    也是A股主力 享受黄金十年

    中国人寿不但作为保险第一股,更因为其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行业发展潜力,而倍受海内外大机构关注。从其上市来后,海外投行与国内证券研究机构均推出对该股的评级报告。海外投行的低调与国内研究报告的看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典型的如德意志银行报告认为,去年中国人寿全年保费收入1838亿元,增长14.4%,较去年前11个月的15.6%增幅有所减慢.因此就认定公司难以实现年复合28%地增长率目前股价被高估。而招商证券的罗毅,在12月24日的报告中,率先给出人寿三年目标价定在90元,引起市场的轰动。而中信证券黄华民也认为,中国人寿股价将能达到50~53元区间,不排除在乐观情绪的带动下,股价会上移到65~70元。我们认为海外投行如没有故意打压意图,那就是对中国人寿新业务存在估算不足。大家可看到海外投行在报告重只单纯分析人寿保费收入增长率,而忽视了中国人寿在债券.股权.股市上的增值回报前景。有目共睹的就是06年的牛市,中国人寿投资股票市场就获得了巨大收益。而且中国人寿在A股市场上还享受到,一般投资者难以享受的新股发行配售.增发配售等特权。所以在中国证券市场刚步入黄金十年时代,中国人寿的未来业绩不能以单纯的保费收入来衡量,证券市场的牛气更支持其业绩会出人意料的增长,这就如前几年业绩亏损的中信证券。所以熟知国内金融体制的分析师给出中国人寿未来90元的目标,很有理由会达到。因为目前中国人寿业绩的预增已经证明了海外投行的不正确预测。

    金融股投资 获利丰厚

    金融股投资: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中金融股投资占有相当比重,按"投资标的、股数及股份性质、投资成本(每股)"主要有:"建设银行、4.08亿股H股、2.38港元";"中信证券、3.5亿股A股、9.29元";"中国银行、3.94亿股H股、2.98港元";"中国银行、1.23亿股A股、3.08元";"工商银行、12.80亿股A股、3.12元";"工商银行、6.51亿股H股、3.07港元";另外,公司于06年11月16日投资人民币56.71亿元认购22.82亿股广发行股份。

    资产长期投资:公司的长期投资包括长期股权投资、长期债权投资和长期基金投资,截至06年6月30日,公司长期投资为3385.99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54.88%,其中长期股权投资62.97亿元,占长期投资总额的1.86%。另外,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于06年12月7日投资320亿元,收购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32.2%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目前A股的第二大权重股,对于大资金来说具有战略性的地位。该股在上市之后曾经有过短暂炒做,之后陷入一路下跌状态,从K线观察,已经有双底的雏形,建议可以适当介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