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启幕

  我国三大发电设备供应商之一的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正式拉开帷幕。昨日,停牌一个半月的S东锅(东方锅炉,600786)发布股改 方案,唯一控制人东方电气集团将借壳东方电机(600875、1072.HK)、吸收合并S东锅,从而实现“A+H”的整体上市。

  整体上市方案出炉

  去年12月21日,同为东方电气集团旗下的兄弟公司S东锅与东方电机一起停牌,时隔一个半月后,整体方案终于随S东锅的股改方案一同出炉。

  根据方案,整体上市的第一步是S东锅首先实施股改。东方电气集团向流通股东做出对价安排,即每10股流通股股份获得2.5股股份。东方电气集团将合计送出2565万股股份。

  第二步是在股改方案实施完毕后,东方电机吸收合并S东锅,并注入资产。即东方电机以非公开发行A股和延期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东方电气集团在股改后尚持有的S东锅股份及东方汽轮机公司100%的股权。

  东方电气集团承诺以其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增持的东方电机A股股票为换股证券,向S东锅流通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每1股S东锅股份可以换成1.02股东方电机A股股票,即换股比例为1:1.02。

  根据收购方案,东方电气集团用来换股的东方电机A股股票数量需求为1.308亿股,即东方电机至少需向东方电气集团定向增发 1.308亿股。

  借壳东方电机

  与此同时,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汽轮机公司100%的股权将以定向增发 及延期支付现金结合的方式注入东方电机,东方电气集团得以实现整体上市。因东方电机亦在香港上市,东方电气集团借东方电机这个壳进而实现“A+H”的整体上市。当东方电气集团与东方电机合并持有的S东锅股份高于S东锅总股本的90%时,则要约收购成立,S东锅就将退市。

  东方电气集团持有S东锅74.44%的股份,股改后的持股比例将降为68.05%,集团持有东方电机45.29%的股份,东方电机A股停牌前报收于27.10元,H股停牌前收报20.80港元。据报道,2006年,东方电气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同比增24%;全年生产发电设备2992.49万千瓦,近3000万千瓦的年产量使东电集团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发电设备生产商。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