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人寿将成立养老保险公司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透露中国人寿将成立养老保险公司保险业参与企业年金亟待解决四大问题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指出,企业年金属于商业保险和商业金融,保险业经办企业年金具备很大的优势。

他表示,国务院23号文件也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在精算投资、账目管理、养老金支付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推进企业年金业务。

    魏迎宁介绍说,保险业一直积极参与企业年金业务。2005年8月,劳动社会保障部对于保险参与企业年金给予积极支持,批准8家保险公司参与养老金保险资产管理。目前已经开业的养老保险公司有两家:一家是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还有一家是太平养老保险公司。他还透露,中国人寿也要成立养老保险公司,目前保监会已经批准筹备即将开业。此外,还有一些保险公司积极的想成立养老保险公司,正在申请当中。

    据了解,截至2006年12月底,平安养老保险和太平养老保险两家公司所经营的企业年金业务客户分别是227家和86家。此外,保险业除了经办企业年金以外,还开展了养老保险业务,2006年养老保险的保费收入一共是280亿元,企业年金一共是389亿元。

    魏迎宁指出,进一步发展企业年金需要研究解决以下四个问题:一是要建立全国统一的对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二是理顺企业年金和补充养老保险的关系,从概念上看,企业年金就是补充养老保险。团体养老保险也应该算企业年金的一种形式,应该和企业年金享有同样的税收优惠;三是寿险业在养老金业务方面具有精算、资金管理、长期的资产负债管理优势,希望能够给予符合条件的公司经办企业年金的资格;四是要建立各个监管机构的信息沟通和协调机制。虽然管理企业年金的机构既有银行也有证券业记过,还有保险业机构,由此在不同的行业受不同的机构监管,但是监管的标准、监管的规则应该是统一的,并且应该相应的协调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