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重仓股四天重挫11.75%

    数据显示,在市场1月30日至2月2日的四天巨幅调整中,基金重仓股的跌幅超过大盘,天相基金重仓股指数下跌11.75%,而同期天相流通股指数的跌幅仅为8.98%。不过,在大市上涨期间,天相基金重仓股指数也同样超越天相流通股指数。

    数据显示,跌幅最大的股票是金融街,这也是基金的重仓股之一,有26只基金持有其32%的流通股份。与此同时,另外两只地产股,也是基金的重仓股———万科和华侨城也位列近期跌幅榜第14位和第18位,分别下跌了20%和19%。事实上,由于地产股先于大盘调整,因此,这几只地产股近期更成为下跌的重灾区。此外,基金重仓股中的中集集团上实发展济南钢铁也进入跌幅前20名。

    不过,虽然基金重仓股的跌幅相对较大,但此次指数下跌期间跌幅最大的20只股票有相当部分并非基金重仓股。数据显示,这20只股票中有8只根本没有出现在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的重仓股中,包括洪都航空徐工科技等等。

    基金重仓股成为下跌重灾区,基金净值表现自然不尽如人意,股票型基金的加权平均跌幅为8.25%,基金净值无一例外都是负增长。但不同基金的跌幅却有相当大的差异。南方稳健在这四天真是表现“稳健”,净值跌幅只有1.35%,而这只基金在今年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到2月2日,净值增长率为16.49%。跌幅较小的另一只基金是诺安平衡,仅跌3.82%,但该基金今年的净值增长也并不突出,只有7.59%。中银中国的表现也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在这四天中跌幅为3.94%,就这样,它还是在今年的一个月内为投资者带来了13.77%的收益。去年年底才成立的基金也是此次下跌中损失较小的,如12月6日成立的工银成长、12月12日成立的嘉实策略。这两只巨型基金的跌幅分别是4.67%和5.25%。

    可以说,4%左右的净值跌幅是表现颇为不错的了,净值跌幅巨大的基金在四天的下跌中净值损失超过了12%,这样的基金有三只。这一跌幅甚至超过了天相基金重仓股指数11.75%的跌幅,可以想象这三只基金的持股集中度是相当高的。

    一些前期净值表现非常突出的基金在此次下跌中也排名靠前,如一只去年11月成立的基金,在此次下跌前已获得40%的净值增长率,但在四天的下跌中就跌去了11%。事实上,基金重仓股也和基金净值一样表现出“前期涨幅大,此次下跌多”的特点,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月1日至今年1月29日的长达一年多的上涨中,基金重仓股指数上涨了202.89%,而同期流通股指数的涨幅为167.64%。可见,基金战胜指数并非难事,但投资者也要因此而承担更大的风险,对于那些持股集中度特别高的基金更是如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