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倡导基金健康理性投资——访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傅帆

    自1月下旬开始,上投摩根基金公司陆续发布公告,暂停了旗下三只股票方向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阿尔法、成长先锋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业务。这也就意味着该基金公司主动地拒绝扩大管理规模,将大量的申购资金以及管理费收入“拒之门外”。

该公司为何做出如此决策?近日,记者专访了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傅帆先生。

    记者:上投摩根此次暂停三只股票方向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业务,请问公司是如何考虑的?

    傅帆:这三只基金自成立以来为投资人带来了良好的业绩回报,且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申购状态。此次暂停它们的申购和转入业务,公司主要是希望通过基金公司的主动控制,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同时引导投资者理性的投资基金产品。三只基金的暂停申购不存在任何因持有正在股改的股票比例较大,或者欲准备进行大比例分红的因素。

    此次暂停申购,公司主要是考虑到针对当前市场行情,符合三只基金产品合同规定的投资对象比较有限,从而加大了基金管理人在目标选择上的难度。为了保证投资人的长期利益,上投摩根认为有必要采取主动措施,让现有的基金持有人的资金得到合理的配置投资,来保证投资人能够合理有效的通过购买基金获利。

    记者:基金市场越来越火爆,基金投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人,您认为基金公司当前应如何引导投资者来进行基金投资?

    傅帆:我们坚定地长期看好中国股市的发展。但在当下,我们认为有必要增强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倡导健康理性的基金投资理念。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基金投资也不例外。投资人购买基金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三个问题:你的预期收益是多少;你能承受多大的风险;是否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等等。千万不要盲目的跟风投资,甚至借钱投资。

    记者:那么在2007年的基金投资方法上,是否可以给我们的投资人一些具体建议?

    傅帆:基金投资的主旨是专家理财概念,我们可以给投资者提供两个建议:定期定额和组合投资。

    定期定额是指每月从投资者银行存款账户中拨出固定金额来投资基金,通常只要500元,可以简化投资者的操作手续,减少投资者在理财规划上面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定期定额可以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获得稳健的投资回报,非常适合投资者的长期理财目标。

    而组合投资则是基金投资中的永恒主题。每个投资者都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收益水平,将自身的资产作一定的合理配置。比如风险偏好度较高的投资者可以把自己70%甚至更多比例的资金投资在偏股型基金上,同时配置一定的平衡型基金和货币基金;而比较保守的投资者,则可以平衡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为主,同时搭配较小比例的股票型基金来增加组合的获利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傅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