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权重指标股杀跌 大盘调整压力加大

    周五大盘在权重指标股和有色金属板块大幅回调的拖累下继续深幅调整,个股普跌现象突出;虽然盘中券商概念股继续保持活跃,但由于两市成交量的不断萎缩,再加上市场分歧的不断增大,预计本周大盘仍将继续震荡调整,但如短线跌幅过大股指将会出现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出席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时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场参与各方,必须本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把期货市场建设成一个结构合理,安全高效,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市场。记得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谈到2007年工作重点时表示,要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我们认为,股指期货必须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才会推出,因为如果股指处于急涨或急跌的状态下推出,那股指期货就会更加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所以预计股指期货会在股指箱体震荡的过程中推出,而时间可能会在二季度的中旬。

    热点方面,大盘虽然调整,但涨停个股却依然不断涌现,而分析近期逆势走强个股,发现主要出自券商及整体上市板块,继都市股份连封14个涨停之后,S石炼化又借长江证券借壳上市题材开始了连续涨停之旅,受此影响,杉杉股份永生数据舒卡股份等券商题材股均逆势封住了涨停,因此,券商板块已成为多头狙击的焦点板块。可以说,随着股市的不断走牛,券商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市场交易的活跃、金融创新品种的不断推出等等,都极大地促使券商收益爆炸性增长,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已公布的50家券商06年共盈利181亿元,其中国泰君安证券以15.07亿元排名第一,成为赢利能力最强的券商!再加上券商的借壳上市也将爆炸性地引发券商题材股的突飞猛进,因此近期都市股份华资实业等股价迅速翻番,就显示券商概念股已经成为孕育超级大牛股的温床。再从发展空间看,政府决心发展好证券市场,证券市场的发展机遇可以预期,券商迎来春天应该不是奢望。集合理财、资产证券化、融资融券等业务,乃至未来建立做市商制度的突破,这都预示着券商的经营状况将迎来拐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对参股优质券商的准券商概念个股应给予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上周沪指收出了一根下跌7.26%的大阴线,同时盘中下跌家数仍在不断增加,这对多方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从形态上看,短期市场已进于阶段性调整的过程中,也表明了在近期的多空争夺中,空头已占据上风。再加上近期市场负面消息的增多对市场的冲击仍是不可预见的,在这种情况下,大资金多半将采取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这使得大盘变得更加脆弱,短期调整也就不可避免了,因此不排除股指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对部分缩量大幅下跌的潜力股进行逢低吸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