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股市大家谈:关注支撑位 把握强势股

  《证券导报》:连续的大跌走势让投资者损失惨重,如何看待目前的走势?

  梅俊 反抽随时来临

  股指在连续的大跌后,目前的走势已经接近了短线起稳反抽的位置。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深万科是本次大跌的始作俑者,在连续的阴线下杀后,周四出现抵抗性阳线,周五再度滑落,成交量极度萎缩。

大盘的下探位置与反抽时刻的来临,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深万科的走势。我们认为,在深万科触及13.7-13.9元区间时,请大家留意反抽的随时来临。

  陶承:大胆逢低吸纳

  正如笔者上周所言,“现在的调整只是一个开始”,也许大家看到这句话认为市场就此完蛋,但笔者却认为这正是一个逢低部局的大好时机。我们看到,股指从去年8月以来就一直马不停蹄地勇往直前,直到现在才出现了调整走势,股指走得太快也就到了休息的时候了,不过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笔者坚持一点,春节前调整比节后调整要好。

  胡一弘:2600点具强支撑

  随着本周做空压力的不断增大,沪深股指创下最大周跌幅。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明确表示,国有企业炒股应该高度防患风险、新基金发行放缓、持续营销受到控制、持续大盘股快速发行、非流通股的不断上市等行为已不断向市场传递出的意在收紧流动性的信号。下周股指走势将以震荡整理为主,2600点具强势支撑,建议在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

  《证券导报》:如果股指出现反攻,哪些品种将是最强的?操作上如何去把握?

  梅俊:跌得最凶涨得也最凶

  在股市中有一种规律,当股指迎来突然的下跌之后,在起稳反弹过程中,那些“跌得凶”的品种“涨得也凶”。那么回想本周以来几天的下跌,跌的最凶的依次排位:地产、钢铁、银行。这其中深万科、武钢、华夏银行是最好的代表。大家可以发现,它们都是前期市场的最强势品种,主流热点。那么一旦反弹,一定是它们最先起涨,而且会涨得最凶!

  陶承:把握强势股

  近期有不少个股演绎着股市神话,不过,除科技股外,其他个股大多不呈板块特征,说明现在的市场各自为阵。随着股指的大幅下跌,一些潜力个股也就浮上水面,这些个股大多有前期放量拉升然后再缩量下跌的技术特征。一旦它们的成交量缩至地量水平,股价跌到重要均线附近,那就形成了最好的中、短线介入的时机,所以应关注这些强势回调的品种。

  胡一弘:关注煤炭股和数字电视

  目前,市场主体资金暂时撤离迹象明显,对于前期经多方长期合力炒作充分的品种应坚决规避。对于部分在上涨阶段因大盘强势调整而受到遏制的上涨品种可短线参与。但值得关注的是逆市走强和建仓的品种;前期未被主力充分挖掘的品种;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品种。对于以上一类的品种,投资者可把握中线建仓良机,如煤炭股和与数字电视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承 | 梅俊 | 胡一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