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兴通讯(000063):3G受益 发牌预期催升股价

    牛市需要题材,3G无疑是当前的重头戏。继此前我国政府提出在08年奥运会期提供3G服务后,06年12月初,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再次重申在奥运会前提供3G服务。与此同时,中国普天集团高级副总裁陶雄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产3G标准将在3个月内完成,预计07年2月会有结果。

如果测试顺利上,3G牌照马上发放。从一些媒体报道来看,结合建网时间,我充分感受到发放3G牌照指日可待。尽管近日大盘出现调整,但不容置疑,大盘仍处于大牛市当中,而3G是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对一些通信类上市公司的影响是空间的。中兴通讯(000063)是公司是3G牌照发放的重要受益公司之一,公司的五大龙头产品集无线通讯设备、手机、有线交换和接入、光通讯和数据通讯以及软件系统服务类产品在市场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公司在未来3年内将分享我国3G建设中的360亿市场份额。同时,海外市场业务的迅速发展也是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的又一重要推动力,海外销售与赢利能力有望大幅增加。有传威机构分析指出,中兴2006年业绩将受惠于中国通信服务(0552)上市所带来的投资收益。将中兴2006年盈利预测调升至10.44亿元,折每股收益1.09元,07年将达到每股收益1.58元。全面对比市场的估值水平,我认为中兴通讯目前价值低估,在3G牌照发放的预期下,有望展开持续上攻行情,建议积极关注。

    开始分享3G盛宴 海外定单提升业绩

    近期在3G牌照发放日益临近之时,中兴通讯(000063)的传出来的系列利好振奋人心。1月31日《上海证券报》消息,中兴通讯宣布,在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的测试中,该公司研制的一款手机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首张双模双待机入网许可证,成为获得入网证的第一款机型。有关人士指出,实现真正的双模双待功能,技术门槛很高,此次双模双待机进入测试是TD-SCDMA终端的一次标志性升格,双模双待进入TD友好试用后进展迅速,以后在TD测试中,单模终端将逐步退出,双模产品将成主角。在TD-SCDMA的市场布局中, 中兴的市场份额约在30%左右,单以TD-SCDMA而论,其对中兴通讯的平均收益贡献为:收入占比16%左右,利润占比25%左右。

    2006年,中兴、阿卡特尔-朗讯,以及华为最积极在全球电讯设备市场争取CDMA订单合同。三者合共取得超过80%的CDMA订单合同,而中兴更占有关份额逾三分之一,独占鳌头。中兴的CDMA2000 3G解决方案在非洲国家竞争优势明显,近期更打入美国市场。其CDMA2000技能在国际间声名大振。爱立信正与中兴合力开发以TD-SCDMA技术为本的电讯设备,由此可见中兴在该国产3G技术上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已获得认同。 1月18日《证券日报》消息,中兴通讯与利比亚唯一固网运营商GPTC签订30万线CDMA 2000网络的正式商用合同。GPTC将采用中兴通讯全球领先的All-IP CDMA2000解决方案,包括软交换核心网、基站控制器和系列化基站等设备。网络预计2007年8月全部投入商用,覆盖利比亚东部和南部地区总计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并将在九个大中城市部署EV-DO Rev.A混合网。此前中兴通讯已为利比亚为最大移动运营商Libyana建成网络总容量100万线的WCDMA商用网。

    3G龙头 稳定业绩提升溢价

    中国为了在移动领域达到全球先进水平。与讨论3G牌照发放之时,也在积极投身于4G的发展,而中兴通讯(000063)相信会从开始就参与其中。1G时代我国企业完全没份,2G时代也只是参与产业链的末端,3G开始争取到主动权,而4G可能是完全可控的主动权,从这点看,中兴作为唯一的上游设备生产商,未来前景在政策支持下将可以预期。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中兴2006年业绩将受惠于中国通信服务(0552)上市所带来的投资收益。中兴在中国通信服务首次公开招股中获分配1,770万股,招股价为2.20元,由此推算中兴未实现的投资收益达5,000万元。计及上述投资收益,我们将中兴2006年盈利预测调升至10.44亿人民币(每股盈利:1.09元人民币)。预测该股2007年盈利按年上升45%至15.14亿人民币(每股盈利:1.58元人民币)。中国投资3G网络的热潮,将对中兴2008年业绩产生鼓舞。预测该股2008年盈利按年上升32%至20.00亿人民币(每股盈利:2.08元人民币)。公司稳定的业绩决定了公司的股价。该股作为受益3G概念股,以其稳定高速成长,理当获得更高的溢价,某权威机会认为其合理定价是53元。该股3G行业地位突出,该股良好的发展潜力,使得基金持续入驻,目前前十大流通股东都为基金。

    形态上每次压回均是买点

    技术上,该股是典型的上升形态,该股每一次加速上升前,通常会有"挖坑"行为,该股20日线上穿30日线,且20日线和30日上移形态,支持该股上涨。近期该股累计调整充分,并获前期平台区支撑,技术上有望围绕此点加速上攻,可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