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千亿社保基金绝未投入房地产

    新征地农民年底全部纳入社保,拟申请自费做实个人账户试点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昨日表示,广东社保基金99%以上用于存款、购买国债,绝对没有投入房地产。

    方潮贵是在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第三次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最新统计显示,广东社保基金结余资金达到1506亿元,占全国的18.8%。

    据了解,到去年底,广东全省参加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参保人数分别为1729万、1214万、1421万和1868万,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居全国首位。

    方潮贵表示,广东省社保基金增值主要方式是定期存款,2005年社保基金全年收益达16.7亿元。去年下半年,国家审计署对广东省直、广州市和深圳市的企业养老、失业和基本医疗三险种进行审计,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情况。

    方潮贵同时透露,2007年底广东省将努力把新征地农民全部纳入养老保险体系,该省还计划近期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申请进入做实个人账户的试点省份。

    目前,广东省已经启动了阳西县等五个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的省级试点。据了解,农民养老保险账户主要采取县财政、村集体、征地款及农民个人共同支付的办法,其中农民个人支付约占1/3。

    “对于新征地农民,可以用部分征地款收益支付上述账户;但是对于前几年被征地的农民而言,由于其征地款往往已被使用,要在短期内进入养老保险体系则存在困难。”方潮贵表示。

    对于上述试点,方潮贵对《第一财经日报》坦言,广东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地方财政约束仍是建立农民养老保险制度的最大难点。他表示,目前广东省正在研究省级财政部分支付农民养老保险账户的方案,但他没有透露上述方案的进展。

    在试点的基础上,从2006年开始,东莞、深圳、珠海、广州等市已经全面推进农民和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制度。至2006年底,全省约有130万农民和被征地农民被纳入养老保险范围,其中32万人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均月养老金200元。

    对于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广东省近期将上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要求自费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根据部里的最新精神,允许条件成熟的省市在不要中央财政补助的前提下,由地方财政逐步做实个人账户。”方潮贵说,广东省希望进入做实个人账户的试点并在有条件的市逐步开展这一工作。

    2005年初,国务院要求全国启动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并相继启动了东北三省第一批试点和上海、天津、山西等第二批试点。

    方潮贵表示,按照财政收入,深圳已经具备做实个人账户的条件,可将个人账户做实到5%至8%,广州也可将个人账户做实到3%。他还表示,若获得做实个人账户的许可,广东省将探索实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潮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