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开放式基金核心·卫星策略

    2007投资基金主要沿以下思路考虑:专业投资管理能力、业绩增长稳定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的综合实力和优势是选择投资开放式基金考虑的第一要素;顺应市场发展特征进行基金配置,采用“核心·卫星”资产配置,主配大盘基金,辅配小盘基金;关注重大事件———股指期货带来的投资机会。

    基金公司实力与基金业绩

    对开放式基金的选择主要从两个层面考虑,一是基金公司层面,看其综合实力如何,二是基金层面,其业绩能否持续稳定增长。

    基金公司综合实力 基金公司的选择依据,我们主要从定量和定性方面进行评估,其中定量方面的筛选依据主要有:

    基金公司基本实力,主要考虑管理经验、产品线完善程度、管理有效规模等因素;投资管理能力,主要考虑业绩、投资管理能力(资产配置、行业配置、个股选择)、资产流动性等因素;公司的稳定性,主要考虑股权、公司高管和基金经理稳定性因素。

    定性方面的评估依据主要有基金公司治理结构、投资管理水平、风险控制水平等。

    业绩持续稳定的基金 对基金的选择,主要看基金未来能否带来赚钱效应。尽管基金过往业绩不能代替未来表现,但连续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的基金以及基金公司的综合实力,是选择基金的重要参照系。

    我们通过比较最近4年、3年、2年和1年的积极投资股票型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业绩持续性,筛选出4种过去业绩较好且持续稳定的基金供投资者参考(见后表)。

    核心·卫星资产配置

    这种方式是主配大盘基金,辅配小盘及其他风格基金。基于对A股市场结构变化的分析:大盘蓝筹回归和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大盘蓝筹股成为持续关注的重点;中小企业板超常规发展,高成长性蕴涵投资机会。2007年基金投资配置采用核心·卫星资产配置,核心资产配置70%的资金于大盘基金,卫星资产占30%主要配置小盘及其他风格基金。

    核心·卫星资产配置参考的因素:

    从2006年基金表现看,上半年小盘基金获得较好回报,下半年由于大盘股上市和股指期货因素,大盘基金净值快速增长。

    随着基金规模的大型化,优质大型蓝筹企业成为重要配置品种,在大盘蓝筹主导的行情下,核心·卫星资产配置效果较为显著。

    2007年大盘蓝筹和中小盘成长有望交替成为市场热点,核心·卫星资产配置既可以分享基金投资大盘股带来的收益,同时兼顾投资中小盘股票基金及其他风格基金带来的机会,尤其是当市场出现大盘蓝筹和中小盘交替成为热点的时候,核心·卫星资产配置在保持基金组合收益稳定的同时,由于核心·卫星组合互补,降低组合风险。

    股指期货给指数基金带来机会

    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股指期货可提高成分股的流动性,尤其是提升权重股的溢价,随着市场进入蓝筹时代,市场的集中度越来越高,2006年以银行股为主的权重大的蓝筹股走强带动的上涨行情,显示出指数基金(如50ETF、方达50等)业绩阶段性好于主动式投资基金,指数型基金因此体现出相对较高的投资价值。在市场结构分化,大盘蓝筹主导的环境下,通过指数基金进行指数化投资的优势将愈加明显。

    套利机会 对冲工具之间价格的相关性是套利交易的必要保障。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目前市场与此对应的指数基金有嘉实300和大成300,除此以外,沪深两市还有多只指数基金,包括各种ETF,如50ETF、180ETF、深100ETF等以及如华安MSCI、基金景福、长盛100、方达50等等指数型基金,其业绩表现和沪深300指数的相关性非常高,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期货合约对指数基金能够发挥套期保值的作用,投资者可利用指数型基金和股指期货进行套利交易,获取较低风险的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