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ETF基金齐跳水

    上周五,股指承接前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上证综指暴跌112.22点,跌幅高达4.03%,深证成指大跌352.61点,跌幅4.58%。与此同时,被动跟随指数的5只ETF指数基金在前期一路上攻之后,也跟随大盘跳水。

    中小板ETF、深100ETF、红利ETF、50ETF、180ETF5只基金上周五分别下跌1.74%、3.87%、4.15%、4.59%和5.12%。5只ETF基金平均跌幅达3.89%。而同期中小板指数、深证100、红利指数、上证50、上证180跌幅分别为1.49%、4.16%、4.57%、4.71%%和4.23%。平均跌幅为3.83%。对比分析,5只ETF基金只能算是勉强“跑赢”大盘。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种被动型投资的基金品种,ETF在股指上扬时,往往能获得不俗的指数收益,这也是本轮行情中众多投资者选择ETF的主要原因。但是当股指进入震荡调整时,ETF就陷入了一种无可奈何的投资困境:继续复制指数将使得基金价格下跌或盘整,投资者收益明显下降,而回避指数,则与当初基金产品设计的初衷相违背。同时,由于被动跟踪指数,ETF一般保持高比例的股票仓位操作,如上证180ETF基金季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该基金股票所占比例就达到了97.97%。在大盘股下跌速度加快时,ETF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相比ETF,开放式基金由于实行投资组合的多元化,股指下跌时,此类基金可以通过调仓转而投资债券和货币等其他品种,从而有效控制风险。而ETF由于投资品种的单一,则无法逃脱和下跌的股指成为“难兄难弟”的命运。

    不过,一位基金业内人士指出,从长期来看,牛市的格局不会改变,目前市场的短期调整反而有利股指后续的持续上攻,指数型的投资者如果长期持有ETF,仍然会获得不菲的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