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短调趋势确立并可能快速完成 关注新年增长股

  炙热的A股市场上周出现了宽幅震荡向下的走势,尤其是周三与周五,上证综指更是出现了跌幅超过百点的巨阴K线,从而在日K线图形成了典型的见顶回落的特征,这给投资者在本周的操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短线调整趋势已确立

  从以往的A股市场走势来看,一旦上证综指在急涨之后形成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往往意味着大盘的短线做多动能已有所衰退,而获利盘所带来的做空动能则日益增强。

一旦再配合政策面的微妙变化,那么,大盘极有可能形成短期头部,至少意味大盘难以在短期内再度形成单边上升行情。如同去年5月中旬以后,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最终因市场对大盘股发行加快的担忧而出现持续3月有余的调整行情。A股市场自进入2007年以来,虽然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一度显示出重心上移的趋势,但震荡幅度明显加大,大涨大跌的K线图渐趋增多,一旦上周出现了调控股市的舆论导向后,A股市场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敏感资金立马加大了调仓节奏。上周三、上周五的急跌,确立了市场的短期调整走势。

  调整或将快速完成

  那么,大盘的短期调整的方式会怎样呢?笔者认为大盘极有可能以急跌的方式完成调整,理由有三:一是资金结构的改变。目前A股市场的开放式基金规模经过去年9月以来的大跃进后,一批新“基民”涌入A股市场,而这些新“基民”买基金的思路与做股票差不多,能够忍受长期套牢或快速盈利,但就是不能忍受煮熟的鸭子飞了的感觉,所以,一旦市场出现调整,基金净值出现下滑,就会迅速赎回基金。而且,由于从众心理,往往会形成羊群效应,所以,开放式基金极有可能被迫持续卖出股票,从而放大市场的调整幅度。

  二是市场出现新的博弈格局。股改之后大非、小非已渐成笼中虎,而那些将解禁的股份将迅速涌入流通市场,由于一年以来股票价格的暴涨部分地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因此,这些解禁的大非、小非们也会加入到减持套现的行列。资料显示,2月解冻额度将达到267亿元,较1月增长65%,考虑到春节长假因素,日均比1月增长120%,显示2月份的压力不容忽视。

  三是A股市场的结构。目前上证综指的走势日益受制于一线指标股,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一线指标股的股价走势来看,的确存在着破位急跌的趋势。但这些个股的调整幅度已达到15%,有些甚至超过20%,之后有快速企稳的可能,所以,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放大市场的调整节奏,但也意味着在急跌过后就会有较大的支撑。

  关注新年增长股

  目前的急跌在考验着投资者的投资智慧:如何应付调整以及如何防止盈利的品种不被股指的急跌所侵蚀,这的确是一个问题;但在急跌的过程中也不能一味地做空,因为大盘的长期牛市 基础,包括中国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人民币升值 等,并没有丝毫改变,所以也不能一味地看淡。

  在此背景下,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年业绩增长股,这样就可以抵消大盘急跌所带来的做空压力。因此,2007年成本下降而导致净利润增长或者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导致净利润增长,这样的个股可密切关注。前者如双环科技柳化股份等,拥有新技术而导致成本下降;后者如澄星股份英力特锌业股份贵研铂业以及中小板块的部分新股,可密切关注。另外,目前拥有优质股权资产有望重估增值的个股,也可密切关注,如拥有优质券商股权资产以及整体上市预期的葛洲坝等。

  (渤海投资 周延)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