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冀东水泥熟料产能有望提升四成

    唐山三条生产线预计2007年末投产,泾阳基地也将在2007年内投产

    冀东水泥(000401)干法熟料水泥的产能将在2007年获得较大幅度的提升,从而进一步巩固其在华北地区行业龙头的地位,并在西北地区对当地水泥企业带来巨大压力。

    由于在唐山投资的2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1条日产4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预计在2007年底建成投产,此外在陕西泾阳基地的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也预计在2007年内投产,至2007年末,冀东水泥日产熟料能力将新增1.8万吨,较目前的产能提升约40%以上。

    唐山项目均带余热发电

    据悉,冀东水泥计划在唐山投资的3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耗资将达到15.3亿元人民币,3条生产线均带有余热电站,与不应用余热发电的项目相比,这3条生产线在成本上具备相当优势。

    其中,在唐山市丰润区马蹄山矿区及马头山矿区建设的两条生产线均为日产4500吨熟料生产线,设计产品均为P.II42.5型硅酸盐水泥,两条生产线所带余热电站装机容量都是9.5MW。另外一条生产线位于唐山市古冶区巍山石矿,该生产线日产4000吨干法熟料水泥,由冀东水泥控股75%的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设计产品为P.042.5型和PC32.5型水泥,两种型号的水泥各占一半的产量,项目带有装机容量为9MW余热电站。

    经计算,上述两条日产4500吨熟料的生产线每条将使冀东水泥熟料年产量增加153.45万吨,日产4000吨熟料生产线增加年产能170.5万吨,3条生产线合计增加冀东水泥熟料年产能477.4万吨,建成投产后令冀东水泥熟料产能提高约25%。业内人士认为,与不应用余热发电相比,这3条生产线节约的成本将使冀东水泥的水泥熟料业务综合毛利率提高约1个百分点。

    产能提升打造“三北”战略

    除继续巩固作为“根据地”的华北地区外,冀东水泥在陕西泾阳的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项目也将在其“华北、东北、西北”的“三北”战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据悉,冀东水泥投资6亿元的泾阳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项目将在2007年内投产,并在陕西对秦岭水泥形成巨大的冲击,而西北地区正是冀东水泥抢占国内市场的主攻地区。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唐山的3条新生产线加上泾阳日产5000吨熟料项目均能在2007年建设完成,则冀东水泥的熟料水泥产能将较之前增长超过40%,为其“三北”战略的实施提供良好竞争基础。

    实际上,冀东水泥也表示,在唐山新建3条生产线的目的即为抢占京、津、唐地区的水泥市场,因为在未来数年内,冀东水泥最具优势的华北地区将有包括曹妃甸项目、天津滨海开发区建设及京沪高铁等重点项目陆续开工。而地域上相连、交通便利也使得冀东水泥在华北的布局直接促进其东北地区的战略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