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哈飞股份:交付首架份波音产品

  2007年2月2日,哈飞股份生产的波音787翼身整流罩首架份正式交付,这标志着哈飞股份在国际合作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正在研制生产的200座至300座级、中型双发宽体中远程运输机,航程随具体型号不同可覆盖6500公里至16000公里。

是波音公司继1990年启动“波音777”计划后,经十几年的技术积累,推出的又一全新机型,并首次在主体结构上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技术,由于这一机型在技术上进行了革命性创新和跨时代飞跃,又被命名为“波音梦想”。

  哈飞股份负责生产的翼身整流罩位于机翼和机身的结合部,起到保护与减少空气阻力的双重作用。

  这一项目由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与波音加拿大公司三方合作,是哈飞股份首次与波音公司合作,在经过了波音公司严格的认证后,2006年11月,哈飞股份被正式确认为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全球唯一供应商,承担2007至2021年这一产品的全部交付任务。

  在首架份波音787翼身整流罩的生产过程中,哈飞股份从项目启动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用户的要求进行,并充分发挥其在复合材料技术上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实力,开发应用了数字化铺层定位技术,攻克了蜂窝加工技术、材料贴膜保护工艺试验等技术难题,大幅度提高了复合材料铺贴生产技术水平,满足了用户的要求。在哈飞工作的波音专家对首次交付的波音787翼身整流罩非常满意,对哈飞的设计能力、质量保证体系和制造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也正是通过这个项目,哈飞股份向波音公司、向世界航空界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哈飞股份今后扩大与波音公司的合作开辟了良好的发端,也为加快哈飞股份的国际化进程、在世界大型民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哈飞股份正致力于扩大与波音公司的工业合作,已成功争取到波音787另一零部件项目由哈飞进行转包生产。同时,新建的占地面积3.8万平米的复合材料制造中心,也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哈飞总经理曲景文表示,未来十年,哈飞股份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开辟更广泛的国际合作领域。同时表示了要建设中国最大的通用飞机和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建设中国最大的直升机和支线机生产基地的目标。

  作者:高文力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