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伊利股份(600887)食品行业最安全投资标的

  国都证券研发中心王明德认为,伊利股份的市值应达到蒙牛的80%以上才算合理,目前蒙牛市值折合人民币约为340亿元,而伊利只有不到140亿元,考虑权证行权因素后的市值也应达到210亿元才合理,对应股价为40元。

公司是2007年食品行业中最为安全的投资标的,维持“推荐A”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0.92元。

  王明德指出,与蒙牛相比,伊利以前的弱项主要在产能和营销上,目前产能瓶颈已经解决,随着2007年奥运大营销帷幕的拉开,伊利在营销上也有望获得突破。同时,有迹象显示,伊利可能将2008年作为公司形象提升的关键年,2008年借助奥运契机伊利将在营销宣传、规模扩张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动作,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业绩释放问题,2008年预计也会带来惊喜。

  王明德表示,从行业发展空间看,我国乳品消费量与国际平均水平尚有较大差距,未来乳品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毋庸置疑。在伊利、蒙牛双寡头局面已经稳固的情况下,今后行业增长的绝大部分利益将由伊利和蒙牛分享;同时,伊利、蒙牛作为行业整合的领导者,未来在并购整合过程中也将获得巨大的资源及品牌溢价。

  在估值方面,王明德认为目前伊利是食品饮料行业唯一被严重低估的公司。以2007年预测数据分析,目前伊利PS只有0.65,蒙牛约为1.5,而度过了高成长期的雀巢、达能PS值也在1.3以上;以2008年预测数据分析,目前伊利PE只有约30倍,是食品饮料龙头公司中最低的,而伊利的长期成长性却远好于其他行业龙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