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在非洲第一个经贸合作区在赞比亚揭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晖):中国在非洲建立的第一个经济贸易合作区——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4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宣告成立。正在赞比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共同为该区揭牌。

  “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具体体现。这个合作区的建立是中赞经贸合作的一件大事,也是中非经贸合作迈向新水平的一个标志。”

  在当天合作区揭牌仪式上,胡锦涛还说,长期以来,中国本着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同非洲国家开展各领域合作,为中非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赞中经贸合作区的建立可以追溯到去年11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当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今后3年将在非洲国家建立3到5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就是规划中的第一家。到2010年,该区建成后,将引进中外企业60家,投资8亿美元,提供就业 岗位6000个。

  对于经贸合作区的建立和中非友谊,胡锦涛说,“这次我到非洲来,目的就是要巩固中非传统友谊,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谈到赞比亚,胡锦涛说:“赞比亚是南部非洲的重要国家,也是南部非洲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当前,赞比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投资环境日趋完善。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合作区投资兴业,为赞比亚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对该区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赞中经贸合作区的建立体现了胡锦涛主席在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所做出的承诺。赞比亚全国人民将会从这一经贸合作区中受益,尤其是从就业、技术和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受益。合作区建成后将使周边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也会改变赞比亚经济的面貌。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在合作区落户。你们的到来可以使我们学到知识、技术和管理经验,也为中国、外国和我们自己的企业提供很大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主席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