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刘永富透露 企业年金规模达到900亿元 国资委可能春节前放行一批央企年金

    本报记者 齐轶 实习记者 肖潇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日前表示,我国企业年金出现快速增长势头,规模从2001年的200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680亿元。

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底,我国企业年金的规模已经达到900亿元左右。

    刘永富是在出席社科院主办的“企业年金、社会保障与和谐社会”高层论坛上作以上表述的。他表示,企业年金是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建立统一的制度规范运营。

    国资委分配局局长熊志军在论坛上透露,国资委预计将于春节前 “放行”一批操作规范、条件合格的央企年金计划进入实施阶段。

    由于种种原因,央企在建立年金计划过程中较为谨慎。据了解,在劳保部公布上述两个“办法”以来,尚无一家央企建立年金计划。熊志军强调,中央企业在年金计划建立过程中应该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设计水平应该与企业的赢利能力相配合;防止年金计划在运作过程中新制度和老办法同时存在;作为一种以“公平”为导向的激励方式,年金计划在制定过程中不应该向少数人倾斜;年金计划设计过程中应该避免过度追求高收益,导致风险失控。

    去年,海尔、联想、马钢等一些大型企业相继建立了企业年金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富 | 熊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