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劳动力市场退烧 美联储略宽心

   上周五发布的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 人数远低于预期,给担心薪资膨胀导致通胀加速的美联储打了一针“宽心剂”。此外当天发布的1月失业率 和制造业减员人数也超过预期,进一步证明了美国经济只是缓步上涨。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宣布,今年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1.1万,远低于先前15万的预期;同时当月的失业率也从4.5%上升到4.6%,为三个月来首次增长。

  同样证明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的,还有1月平均小时收入,环比增幅从去年12月的0.5%下降到0.2%;同比增幅从4.2%下降到4.0%。1月份制造业人数减少了1.6万,超过先前减少1.1万的预期;前一个月的减员人数也被向上修正。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终值)从前月的91.7增加到96.9,但比本月初值略有下降。美联储在上周三发表的会议声明中指出:“高水平的资源利用,将潜在地支撑通胀压力。”

  “整体的报告显示天气的两个作用,”雷曼兄弟的高级经济学家Drew Matus表示,“首先东北部的好天气促进了建筑工人就业”,而美国其他地区的坏天气使失业人数增加,同时减少平均每周工作小时,限制了薪资增长。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退烧”迹象,缓解了先前通胀压力增加的担忧,也给美联储今年降息 预期加码。当天纽约汇市美元因此下跌,欧元兑美元上涨53个基点,最高至1.3070;美元兑日元从121.12下跌到120.66。但投资者很快就掉转航向,去年1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被大幅上调,从16.7万向上修正到20.6万。

  交易员们认为,去年最后两个月非农就业人数的大幅上修,要高于今年1月低于预期的影响。因此美元随即反弹,其中欧元兑美元从1.0370下跌到1.2952;美元兑日元也从120.66上升到121.36。

  “虽然就业数据有些疲软,但它的趋势是好的。”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Stuart Hoffman表示,“就业形势没有造成额外的薪资压力,因此对美联储来说这样的情况很完美。”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