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场数据周评:机构重仓股领跌

  新年伊始,06年良好的赚钱效应吸引多种社会资金涌入股市,增量资金与股票上涨相互促进,慢牛成为疯牛。当市场整体估值高于国际平均水平,部分行业股价严重偏离内在价值时,居民储蓄资金、国企资金、信贷资金依然疯狂入市。

为预防市场继续疯狂所产生的金融风险,管理层连续出台严控资金、调控房地产、加强机构监管等调控措施,主流机构终于在上周率先作出反应,机构重仓股引领市场步入跌势。

  市场整体运行:上周上证综指下跌7.26%,个股平均跌幅为2.41%,市场连续上涨四周后出现阴线。股票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的1416亿元缩小为1160亿元,涨平跌家数比为424:86:890,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102只,跌幅超10%的有217只。“涨跌预期转变、成交额逐日下降、指标股领跌”成为上周市场的主要特征。

  A50平均下跌8.48%,招行、民生、中信、万科、宝钢、长电、浦发、五粮液、武钢等权重股跌10%以上。沪深300样本股平均跌5.58%,上实发展、金融街、中集、保利地产、中华企业、江汽、徐工、北京城建、邯钢等跌15%以上,只有沪重机、S济柴、电广传媒、风华高科、梅林、上电涨10%以上。沪深300流通市值占比由前周的64.9%下降为63.5%,权重股集体大幅下跌预示实力资金开始撤出市场。

  行业动向:金融业以8.56%的跌幅居行业跌幅之首,累计涨幅较大的银行股和最近上市股价定位偏高的国寿跌10%以上,中期调整风险已经到来。房地产业下跌7.84%,在行业遭受政策调控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已无法刺激板块走强,上实发展、金融街、深万科三地代表股领跌22%以上。冶金业跌5.7%,邯钢、济钢、太钢等跌16%以上,12倍市盈率的钢铁股并不便宜;而云铝、云铜、贵研铂业、锌业股份等有色金属股也跌10%以上,国际期货价格下跌将影响这类公司07年业绩。汽车、仓储运输、食品酿酒等机构投资者云集的行业跌5%左右。

  化工和造纸包装两行业逆势微涨,但领涨股普遍业绩较差,短线资金尚未对市场调整作出正确反应,但后期很可能加入杀跌队伍。

  风格板块动向:基金等机构重仓股平均下跌7%左右,除房地产、钢铁和金融股大幅下跌外,金龙汽车、海油工程、格力、华鲁、合力、敖东、宇通、重汽、中集、伊利、中远航运等跌12%以上。机构重仓股累计拉升幅度很大,大幅杀跌场面在上周五出现,而基金后期赎回压力将使重仓股下跌趋势延续。

  由于绝大多数机构重仓股属于绩优品种,这导致每股收益0.4元以上的股票平均跌5%,而绩差股整体跌幅只有1%。3亿以上的大盘股跌5%,小盘股上涨。上述现象表明,主流资金开始减仓,而投机资金未能及时撤退,投资者须及时回避投机股风险。

  中小企业板跌1.5%,双鹭、鑫富、伟星、思源、宜科、浔兴涨12%以上,威尔、中材、广泰、激光、华翔、登海跌10%以上。前期涨幅落后市场、小盘易控是其本周强势的主因,但成长性和股本扩张能力仍是后期个股投资的着力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